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部门动态
市新居民事务中心:市新居民事务中心:临海市新居民联谊会正式成立
  • 日期: 2019- 11- 08 17: 02
  • 来源: 市新居民事务中心
  • 浏览次数:
  • 字体:[ ]

临海市新居民联谊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第一次大会于11月6日上午在伟星股份有限公司会议室召开。

临海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卢才超,统战部副部长、民宗局局长项兆利,市新居民事务中心主任许仁强、副主任陈英柏,市民政局党组成员董美聪等市级有关单位负责人,各镇(街道)分管流动人口工作负责人和统战委员,以及市新居民联谊会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新居民联谊会的章程、财务管理制度、选举办法等(草案),并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及会长、常务副会长、副会长、秘书长。

联谊会新当选会长伟星集团总裁办成员郑阳发表当选讲话。坦言能被推选为临海市新居民联谊会会长,倍感荣幸,同时深感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当选第一届市级新居民联谊会会长,他会认真遵守章程,恪尽职守,全面履行会长职责,与理事会全体同仁一道,为临海市新居民联谊会的发展建设贡献力量。

随后,临海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卢才超为联谊会授牌,并对联谊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卢才超部长指出,新居民联谊会是党委、政府联系新居民的桥梁和纽带,是开展新居民统战工作的重要载体。镇(街道)联谊会在新居民“自我管理、自我服务”,促进新居民融入我市等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体现了新居民联谊会在新居民自治上强大的生命力。

卢才超部长同时也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不断提高做好新居民统战和新居民联谊会工作的重要认识。二、加强新居民联谊会自身建设,不断提升新居民联谊会的凝聚力和吸引力。三、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强化新居民联谊会的作用发挥。四、加强对新居民联谊会的工作指导,形成工作合力。

临海市新居民联谊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第一次大会的顺利开展标志着在临海工作生活的23万临海新居民有了能联系到一起的纽带,在调解新居民矛盾纠纷、维护新居民合法权益,促进新居民融入我市等方面都将发挥积极的作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