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民互动 > 在线访谈
关于临海市司法局局长接听12345热线电话的公告
  • 发布日期:2019-11-04 09:27
  • 来源: 地区管理员
  • 浏览次数:
  • 字体:[ ]

实录 预告

昨日下午,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新在我市12345便民服务平台接听市民热线电话,听取关于我市法治政府建设、人民调解、法律援助、社区矫正以及法律服务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受理群众投诉举报及相关政策法规咨询。  

“陈局长,您好。我市河头镇村民。我亲戚去年在我们村里帮别人造房子,不小心从四楼坠落受重伤,导致重度残疾瘫痪在床。想咨询一下,我可以代理他申请法律援助吗?如果可以的话该到哪里申请?需要准备哪些材料,审批时间需要多长?”“您好。如果你是你这位亲戚的监护人或法定代理人的话,是可以帮助其代理申请法律援助。如果你不是监护人或法定代理人,则应当由你亲戚的老婆、父母、成年子女、同胞兄弟等人代理申请。代理申请人还应当提交委托代理书。关于申请部门,委托代理人可以直接到你们河头镇司法所递交申请法律援助材料。通过初审后,再携带这些材料到临海市人民政府办事大厅司法窗口办理申请法律援助手续。委托代理人也可以带着申请法律援助材料直接到临海市人民政府办事大厅司法窗口办理申请。申请的时候需要带上身份证或者其他有效身份证明,代理申请人还要提交代理权的证明以及法律援助的事项和医疗诊断、病历等相关的证据材料。法律援助法定审批期限是7天。现在为了进一步落实法律援助‘最多跑一次’,只要材料齐全,符合援助条件就可以当场予以审批。”

“您好。我是一名企业主。最近有社区服刑人员到我公司上班,要求我们公司提供工作证明和担保。我想了解一下,针对这个情况,我们公司需要协助政府部门做什么?”“您好。企业接纳社区服刑人员提供就业机会能帮助社区服刑人员改过自新,更好地适应社会。在矫正期间,希望企业管理人员能协助司法行政部门监管、督促社区服刑人员遵守法律、法规及社区矫正相关规定。要定期反馈社区服刑人员的日常表现。”

“您好,我市目前可供老百姓免费法律咨询的公共机构有哪些? ”“您好。您可以前往位于东方大道22号的临海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或各镇(街道)的便民服务中心‘法律咨询’窗口进行法律咨询,也可以拨打‘12348’法律服务咨询热线进行电话咨询。”

在1个半小时的时间内,市12345便民服务平台共接听市民来电16件,其中陈新现场接听9件,转交办7件,市民来电问题主要反映法律援助、社区矫正等各类热点问题。对于热线电话中反映的问题,能当场答复的,陈新就在接听时间内给予回复。对于当场不能解决到位的咨询事项,陈新指定直接负责部门及时进行了解,尽快给来电人回复。对于非该部门负责的事项则由12345热线工作人员记录,转交相关部门处理。


2019年11月8日(星期五)下午3:00—4:30,临海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新同志将在我市12345便民服务平台现场接听电话,听取关于我市法治政府建设、人民调解、法律援助、社区矫正以及法律服务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受理群众投诉举报及相关政策法规咨询,欢迎广大群众届时拨打12345热线电话。
 
 
   
                                                                                                                                                       临海市12345政务咨询投诉举报中心
                                                                                                                                                                                          2019年11月3日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