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媒体聚焦(已归档)
【台州日报】临海稳外贸实招连连
  • 日期: 2019- 11- 04 08: 20
  • 来源: 地区管理员
  • 浏览次数:
  • 字体:[ ]

      

        日前落幕的第8届中国(临海)户外家具及庭院休闲用品展览会上,展会规模和成交情况等均创历史新高,共有186家企业参展,2015名采购商到会,其中境外采购商425名,达成境外意向订单1457万美元,境内意向订单5660万元人民币,金额较上届分别增长11.7%和13.5%。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临海按照中央“六稳”的方针政策,积极开展“深化三服务、四进破难题”活动,聚焦制约外贸企业发展的痛点难点问题,在政策扶持、开拓市场、服务企业、出口监测预警和外贸转型升级等方面,接连打出“组合拳”,助企寻求发展新出路。

     

      有调查研究才有发言权,才能为企业提供精准服务。据了解,该市商务部门采取全覆盖式走访,完成了临海404家涉美出口企业的实地走访调研,深入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外贸出口形势、面临的困难及需求等。在政策扶持上,该市做好政策解释运用,帮助企业用足用好外贸扶持专项资金,预计今年将惠及企业约300家,扶持资金近3000万元。

   

      向外开拓市场,向内引智集智。在本届展览会期间,为提升临海户外休闲企业的产品创新力,组委会增设了文化创意设计评比活动,邀请到了中国美院、西安美院、东南大学等单位与临海永强、正特等企业同台竞赛,激励企业以新思路创新产品设计、品牌打造,从“临海制造”走出“临海设计”之路。针对户外休闲、杜桥眼镜、东塍节日灯等外贸型企业,该市除了把客商“请进来”,还积极带领企业“走出去”。今年4月,临海市商务局组织了16家眼镜、镜片及配件企业参加印度新德里眼镜展,9月,又组织了40余家户外休闲用品企业组团亮相德国科隆展。此外,还积极支持企业参加华交会、广交会、杭州户外展、宁波消博会、广州家具展、上海家具展等国内重点展会,拓宽销售渠道,挖掘外贸新增长点。据统计,今年1-9月,临海户外休闲用品产业出口总额达70.8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7%。


    “临海外贸产业多年来稳步发展,休闲用品产业自营出口位居台州市第一,但随着经济形势日益复杂,外贸增速渐缓,亟需寻找新出路。”临海市商务局副局长吴祝君表示,借这次户外展的契机,该市还特地举办了高峰论坛,邀请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教授分享贸易摩擦的影响及应对措施、汇率的形势分析,为企业家们出谋划策。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