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街道信息公开 > 镇(街道)信息公开 > 沿江镇 > 重点工作
索引号: LH331082-077/2019-115132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成文日期: 2019-11-25
发布单位: 沿江镇
法治新征程 平安进家庭----《反家暴法》知识讲座走进双马塑业
  • 日期:2019-11-25 14:39
  • 来源:沿江镇
  • 浏览次数:

11月25日是“国际消除对妇女的暴力日”,为进一步强化法制宣传和对妇女的维权服务,加大反家庭暴力工作向辖区企业延伸的力度,保护家庭成员权益,促进家庭和谐、社会稳定,沿江镇妇联将反家暴法专题讲座搬进了双马塑业有限公司,该公司车间工人、行政部职工等近100人参加了讲座。

宣讲现场,临海市妇联执委、回浦律师事务所副主任吴卫星律师详细介绍了制定和实施反家暴法的目的和意义,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以案释法,深入浅出地解析了因家庭暴力造成婚姻破裂、家庭解体、严重影响儿童身心健康等危害,更为危险的是,因家庭暴力引起的自杀、杀人等刑事案件,严重影响了社会的稳定和安全。结合《反家庭暴力法》,就如何预防家庭暴力进行自我保护的问题提出了建议与维权途径:一是尊重保护妇女,坚持“零容忍”与受害人本位原则,对一切形式的家庭暴力采取零容忍态度。二是广泛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提高家庭成员的法律认知水平,向妇女群众提供维权服务,增强妇女自我保护意识,防患于未然。三是政府主导,多部门联动协作,加强对妇女受害者的保护和救助。鼓励妇女向(村)居民委员会、镇妇联、公安机关、法院寻求帮助,通过合法途径,依法维权。讲座后还开展了知识问答环节,员工们积极参与答题,现场气氛活跃,法治宣传教育效果显著。

    此次活动旨在通过法治讲座的形式向广大妇女群众普及法律知识,潜移默化地增强妇女的法律素质、法治观念、维权意识和能力。沿江镇妇联将切实做好妇女儿童权益保障工作,保障妇女依法获得法律援助和司法救助,促进多部门协作,完善预防、制止、救助一体化工作机制,推动法治工作的深入开展,营造尊重和保障辖区妇女权益的良好社会氛围。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