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街道信息公开 > 镇(街道)信息公开 > 白水洋镇 > 政务工作
索引号: LH331082-072/2019-96439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成文日期: 2019-11-21
发布单位: 白水洋镇
牢记初心使命 推动乡村振兴——白水洋镇召开创业青年经验分享会
  • 日期:2019-11-21 08:29
  • 来源:白水洋镇
  • 浏览次数:

 

为更好地聚才引智,推动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11月19日,白水洋镇创业青年经验分享会在桃源村大雷山庄举行。市委人才办主任、组织部副部长陈巍,市人大常委会委员、主题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曹凌云,共青团临海市委书记卢元杰,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陈仕彬,市主题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林用金应邀出席。镇班子成员、中层干部、行政村党组织书记、市派农村工作指导员、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等100余人参加分享会。

 

分享会邀请了镇党委书记程卫国、创业青年朱琳山、王玲见、方跃、张巧丽,分享创业历程,共谋乡村振兴。

现场网易平台全程直播,吸引台州日报、台州电视台、今日临海、临海电视台等多家媒体报道。

分享会嘉宾抢先看

 

 

嘉宾入场

 

 

创业“青年说”

 

朱琳山,临海市壬寅日用品有限公司总经理、白水洋镇商会执行会长、大雷山庄运营主管。他表示,自己一直在白水洋办企业,近年又投资开发白水洋房地产,现在又经营大雷山庄,是基于对白水洋未来发展的信心,初衷是与大家一起携手共建美丽家园,让大雷山庄成为乡贤回归的平台、投资兴业的场所。

 

方跃,台州市乌岩春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台州安基山体育发展公司总经理。他详细介绍了乌岩春茶叶品牌,去年被评为浙江老字号;还分享了安基山滑翔伞基地走农旅结合的成功经验,带动黄坦山区周边民宿旅游发展,实现经济薄弱村转化和村民增收致富。

 

王玲见,台州市小玩子水果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台州市鹿寻文化旅游有限公司负责人。他非常开心白水洋政府能搭建这样一个平台,详细讲述了“电商销售杨梅”的经历和“小玩子”品牌的创立,分享了高端民宿的开发运营,表示要将杨梅销售的成功经验做法传递给家乡梅农,携手创建白水洋东魁杨梅品牌。

 

张巧丽,溪畔新庄农耕文化园创始人、黄沙麦编传承人。她娓娓讲述了黄沙麦编申遗、溪畔新庄创立,割水稻、挖红薯、磨豆浆、摸溪鱼、做手工...让一块昔日荒废的溪滩地成为今朝休闲、研学的好去处,在农村人居环境大整治方面起到了较好的示范效应。

分享会上,大家在分享经验的同时,针对白水洋发展现状,积极建言献策,为白水洋乡村振兴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互动时间到

 

“本地杨梅如何扩大知名度?”“白水洋旅游业发展方向?”…台下举起的双手四处涌现,来自各村的党员干部分别就乡村创业、产业发展等纷纷抛出问题,台上台下积极互动,现场气氛热烈,掌声阵阵。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分享会收获很大,体会很深,解放了思想,开阔了眼界,增长了见识。

颁奖一刻

 

颁发“十佳创业青年奖”,进一步激励本地青年在家乡扎根创业,大展所为的信心。

书记有话说

 

程卫国表示,近年来白水洋镇充分发挥交通区位、自然资源等优势,全面发展休闲旅游、文化体育、经济民生,通过举办白水洋桃花节、杨梅节、豆腐节,桃花源半程马拉松、国际滑翔伞邀请赛等节庆赛事,进一步扩大白水洋的知名度,打响农旅休闲品牌,把白水洋打造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城镇,让老百姓更有获得感、幸福感。

程卫国强调,农村富不富,关键看干部。抓发展必须要先强党建,各村要以党建为引领,激活支部书记“领头雁”作用,切实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通过分享会这样的形式,学先进、找差距、促发展,动员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干事创业,实干担当,为建设活力品质幸福临海贡献白水洋力量。

 

筑巢引凤栖,花开蝶自来

 

本次创业青年分享会圆满落幕

 

让我们下次再见!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