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街道信息公开 > 镇(街道)信息公开 > 东塍镇 > 政务工作
发布单位: 东塍镇
东塍镇召开“清廉村居”建设工作推进会
  • 日期:2019-11-20 14:45
  • 来源:东塍镇
  •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净化农村政治生态环境,全面推进“清廉村居”建设,11月15日上午,东塍镇召开“清廉村居”建设工作推进会。33个行政村的驻村干部、村支部书记、主任、村监会主任及出纳等170余人参加会议。镇党委书记李光明作重要讲话,会议由镇党委副书记王天亚主持

镇纪委书记谢英福就进一步规范村级“小微权力”运行,全面推进“清廉村居”建设强调三方面内容:一是充分认识规范“小微权力”运行的重要性;二是“小微权力”规范化运行是清廉村居建设的基础性工程;三是如何加强“小微权力”运行的监督。谢书记表示,镇纪委以深化村级“小微权力”运行监督为抓手,进一步打造村务清爽的基层治理体系,从而形成班子清廉、干部清正的政治生态环境,营造民风清朗的社会氛围,实现东塍镇“清廉村居”建设全覆盖,为清廉东塍建设打下坚实基础。

镇党委副书记王天亚就《东塍镇进一步规范农村集体“三资”监督管理工作办法(试行)》文件要求进行了解读。 并强调,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抓好农村集体“三资“管理工作对“清廉村居”建设的重大意义;要突出重点,切实抓好农村集体“三资”管理各项工作;要严明纪律,切实把农村集体“三资”管理工作落到实处。

镇党委书记李光明作重要讲话

一、认清形势,深刻理解“清廉村居”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清廉村居建设是促进基层廉洁、建设清廉东塍的基础工程清廉村居建设是推动强村富民、加快乡村振兴的必然要求清廉村居建设是完善基层治理、维护社会稳定的有效途径。

二、聚焦优势,积极探索“清廉村居”建设的东塍模式。挖掘“清廉村居”建设的文化底蕴。营造“清廉村居”建设的良好氛围把握“清廉村居”建设的制度建设严明纪律,全面落实“清廉村居”建设的工作责任村级层面,各村党组织要深刻领悟“清廉村居”建设的重要意义,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确保“清廉村居”建设有序推进镇级层面,镇纪委、组织线、宣传线、农办等承担指导、监督责任,做好业务指导和培训,监督与管理工作。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