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部门动态
市人民政府金融工作中心:市金融工作中心:临海市召开融资畅通工程推进会
  • 日期: 2019- 11- 13 16: 03
  • 来源: 市人民政府金融工作中心
  • 浏览次数:
  • 字体:[ ]

1112日下午,临海市召开融资畅通工程推进会,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大力推动融资畅通工程落地,全方位落实稳企业、增动能、保平安的要求。临海市副市长陈福清、市级相关部门、信保基金临海分中心及全市26家银行机构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融资畅通工程事关临海经济发展,是全市企业健康发展的重要推手,必须充分认识到民营企业在临海经济体系中的重要性和目前全球经济下行大环境的严峻性,坚持“敢贷、愿贷、能贷”的金融服务氛围,坚持信贷总量稳步提升、信贷结构性有序转变、信贷服务由繁入简的总体目标,全面提升临海企业融资服务获得感,各项指标创优争先。

陈福清副市长发表讲话。他指出,融资畅通工程还有很大推动空间。各银行机构存在重视程度不一、落实情况不一、利率下降不一的三大问题。下阶段,要提高政治站位,狠抓融资畅通工程,重点做好三方面的内容:一是完成目标任务,各银行机构要对标年初提的信贷投放目标再冲刺,加快信贷投放结构从政府项目向企业发展的转变,降低企业获得贷款的综合成本;二是建立专项小组,各银行要针对融资畅通工程专门设立工作小组,集中学习文件十四条具体措施,制定对应的内部落实制度与考察制度;三是建立外部反馈监督机制,市金融工作中心、市银保监组和市人民银行要对银行客户开展随机抽查,让企业评价银行。

 

 

 会上,临海市金融工作中心主任王建兵对《临海市关于大力实施融资畅通工程的意见》的主要目标和十四条具体措施做了详细解读;人民银行临海市支行副行长邱敏华通报了今年来各银行信贷投放情况及辖内金融行业各项数据;台州银保监分局临海监管组主任陈醒狮从“三个畅通”部署了下阶段融资畅通工程的工作思路。临海农商银行行长、农业银行临海市支行行长、泰隆银行临海支行副行长分别作经验交流发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