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部门动态
市综合执法局(市城市管理局):临海市综合行政执法局:行政执法局召开全局业务素质提升大讲堂
  • 日期: 2019- 11- 13 09: 48
  • 来源: 市综合执法局(市城市管理局)
  • 浏览次数:
  • 字体:[ ]

11月11日,临海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业务素质提升大讲堂在建设大楼三楼会议室召开,全局300余名职工干部参加。

本次业务素质提升大讲堂共有四项学习内容:

一、传达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党委书记、局长卢树威传达十九届四中全会的有关精神。卢树威书记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我们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我国处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会议。

卢树威书记带领全局职工干部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内容精神。深刻学习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发展的历史性成就和13个方面显著优势,提出的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总体要求和工作部署,以及就加强党对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领导提出的要求。

卢树威书记强调,全局下上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扎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并结合第二批主题教育,不断提升我市城市管理精细化水平,以实际工作成果来检验学习贯彻成效。

二、学习主题教育应知应会知识。本次大讲堂还组织学习了主题教育应知应会知识,并对全局各支部党员应知应会的掌握情况进行了现场抽查,旨在加深全局党员干部对主题教育有关知识的理解和把握,进一步提升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三、开展法律实务培训。此外,我局还特地邀请了临海市公安局法制大队大队长蔡照,为全局职工干部上了一堂法律实务培训课。蔡照大队长从行政强制法出发,就如何处理执法过程中遇到的矛盾及冲突,分享了宝贵的个人经验。同时,他还结合城市管理实际,就如何转变执法观念,适应新形势下相关法律法规对城市管理执法工作的新要求,与在座职工干部进行了交流探讨。

四、垃圾分类知识测试。生活垃圾分类作为时下新时尚,同样也是本次大讲堂的重要学习内容之一。通过现场开展垃圾分类知识专项考试,进一步加深全局职工干部对分类知识的了解,更好地将生活垃圾分类融入日常管理、行为规范,为生活垃圾分类的全面推行打下坚实的理论基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