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临海要闻
我市成功入选 第三批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市、区)
  • 日期: 2019- 11- 12 10: 47
  • 来源: 临海新闻网
  • 浏览次数:
  • 字体:[ ]

  日前,省政府正式发文通知,命名建德市等7个县(市、区)为第三批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市、区)。我市成功入选。

  近年来,我市围绕生态古城、美丽临海建设,强势开展污染防治攻坚战,严格自然保护地管理。从2017年开始便提出了创建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的目标,并成立创建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工作领导小组,建立了督查考评制度,各职能部门分工明确、各司其职,并利用报纸、广播、网站等各种媒介多渠道宣传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创建工作,构建了由政府主导、部门联动、群众参与的多元机制;坚守生态保护红线363平方公里,创新实施“区域环评+环境标准”和“亩均论英雄”改革,严格环境准入制度,调整产业布局,优化产业结构;突出重点,夯实环保基础设施、深入实施“五水共治”、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强化环境执法“零容忍”,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城乡联动,巩固“国家园林城市”“国家卫生城市”成果,攻坚“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建设美丽城镇,推进“垃圾革命”“厕所革命”等建设,打造临海大花园。

  目前,我市森林覆盖率已达64.2%,城市绿地覆盖率达41%。今年1至10月,全市的水环境功能区达标率为93.3%,沙段和柏枝岙2个国控断面水质符合国家Ⅱ类考核要求,红光、黄礁等出境断面水质考核结果优秀;饮用水源地牛头山水库水质达标率为100%;城市空气质量优良率为95.1%;PM2.5为23μg/m3,同比下降18%。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