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临海要闻
中国科学院院士 闻邦椿赵玉芬邓子新来我市考察调研
  • 日期: 2019- 11- 11 10: 17
  • 来源: 临海新闻网
  • 浏览次数:
  • 字体:[ ]

  11月9日,中国科学院院士闻邦椿、赵玉芬、邓子新一行来我市考察调研。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卢才超,市委常委许黎野分别陪同调研。

  闻邦椿院士团队实地考察了台州中学,详细了解了学校建设发展情况。随后,闻邦椿为台中学生作了题为“学好方法论、争做智慧人、共圆中国梦”的专题讲座。在1个多小时的讲座中,闻邦椿院士结合自身多年的工作经验和科研经历,阐述了学好人生哲学与科学方法论的意义,人生哲学与科学方法论的基本内容,学习人生哲学与科学方法论的方法,介绍了科学方法论在学习、生活、科技创新等方面的具体应用,期望广大学生能够在学习、生活中将科学方法论学以致用,成为开启成功之门的钥匙。闻邦椿是台州中学校友,此次重返台中校园,看到台州中学的建设发展和取得成绩,心情倍感激动,他祝愿母校桃李芬芳,再创辉煌,勉励同学们要树理想、立大志,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学习。

  赵玉芬、邓子新院士团队实地考察了浙江华海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的产品展示厅和生产车间,听取了华海科技产业园建设规划以及企业院士工作站、人才引育工作等情况介绍,并通过座谈会,与企业技术团队进行了深入的技术交流。院士考察团指出,华海制药理念先进,注重科技创新,在美国、上海等地都有自己的研发团队,在每个环节都有专业技术人员和学科带头人,给企业良性发展提供了不竭动力。看到企业良好发展势头和巨大潜力,他们为此感到高兴,希望企业一如既往注重人才培养和校企合作工作,不断提高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同时表示,如果企业有需要,他们也愿意为企业提供相关咨询和帮助,把好技术引进来,把优秀人才引进来,让企业有更好的发展。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