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街道信息公开 > 镇(街道)信息公开 > 沿江镇 > 政务工作
索引号: LH331082-077/2019-95371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成文日期: 2019-10-28
发布单位: 沿江镇
沿江镇女性健康公益巡讲圆满结束
  • 日期:2019-10-31 08:49
  • 来源:沿江镇
  • 浏览次数:

今年5月以来,沿江镇妇联认真贯彻落实在全市开展以“关爱女性健康,提高健康素养”为主题的百场公益健康讲座走进农村文化大礼堂活动,充分发挥农村文化大礼堂的阵地作用,在农村女性中普及健康保健科学知识,倡导健康生活方式,提高健康水平,为推进健康临海建设贡献巾帼力量。截止到日前,沿江镇妇联共举办女性健康公益讲座5场次,讲座主题涵盖“两癌”筛查、孕妇课堂、更年期保健、妇科健康大揭秘等,累计培训女性朋友580余人次。

“两癌”筛查讲座内容通俗易懂,实用性强,涉及妇科病种类、子宫作用及保养、宫颈癌发生原因及防治措施、乳腺保养及自我检查方法等知识。老师的详细讲授使女性朋友对妇科疾病有了更多地了解,引导大家意识到女性健康不仅关乎自身,也不同程度地影响着家庭与事业,所以在生活中要加强锻炼、提高免疫力,切实保障身心健康,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争取给自己一个健康的身体,给家人一份幸福的保障。

 孕妇课堂结合实例向准爸爸、准妈妈们详细地讲述了孕前、孕期的营养需求、生理卫生、健康保健、情绪调节等内容,同时对拉玛泽减痛呼吸分娩法、科学坐月子等知识进行了介绍,为孕产妇和育龄妇女免费送去健康知识。

 更年期妇女保健讲座详细介绍了更年期症状发生的原因、特征、有何多发症及如何预防、保健等方面知识,并从饮食、心理、身体锻炼等方面进行了指导。更年期是人体衰老进程中的一个重要阶段,生理、心理都会发生明显变化,绝大部分的妇女都会出现不同程度的症状,影响个人健康和家庭生活质量,女性朋友需正确对待,调试好自己的心情,注意个人卫生,定期做检查,并详细介绍了现代医疗水平下的治疗方法---“激素治疗”。

 妇科健康大揭秘采用图片文字和实例相结合的形式,生动、形象地为妇女讲解了女性常见妇科疾病的症状、治疗和自我防护,尤其对妇科问题存在的普遍性的错误认识给予了全面细致的科普以及如何治疗的讲解。

       新时代文明实践˙女性健康公益巡讲系列讲座内容丰富多彩,既帮助广大女性朋友学会科学的调养自己身体,又引导学员树立健康平和的心态,以更积极乐观的态度对待生活和工作。大家纷纷表示,希望市里继续举办更多贴近女性需求的公益讲座课程,让更多的人走进课堂,享受美好生活。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