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街道信息公开 > 镇(街道)信息公开 > 沿江镇 > 财政信息 > 财政预决算、“三公”经费
索引号: LH331082-077/2019-95421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文号: 成文日期: 2019-10-31
发布单位: 沿江镇
沿江镇审计整改报告
  • 日期:2019-10-31 14:55
  • 来源:沿江镇
  • 浏览次数:

临海市审计局:

根据临政办发电【2018】27号文件要求,我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对审计组所提出的问题结合我镇实际逐条进行分析,认真作出检查,针对审计组提出问题切实整改。现就贵局对沿江镇2017年度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中存在的问题整改如下:

一、关于残疾人两项补贴政策未执行到位的情况

贵局审计指出,我镇存在残疾人两项补贴应享受未享受护理补贴1人、生活补贴2人的问题。我镇已加大残疾人补贴扶助政策的宣传,加强资格审核环节的控制,每月由残联理事长向民政协理员核对人员签字后发放,该人员已于2018年11月开始享受。

二、关于超标准列支服装费的情况

贵局审计指出,我镇存在超标准发放临海市第四届运动会服装费用的问题。我镇已规范各类活动费用支出,于2019年3月收回机关干部超标准发放服装费用30049.74元(其余12615.28元为村级参加运动会费用)。

三、关于公务等支出不够规范的情况

贵局审计指出,我镇存在公务等支出不够规范方面的具体问题如下:1. 公务接待审批单、接待清单要素填写不完整;2.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超财政核定数;3. 违规支付非预算单位经费;4. 2017年福利费支出超出市核定标准;5. 印刷业务未办理政府采购手续,直接承包给个人,并由相关镇提供场所及承担水电费;6. “三改一拆”支出管理有待加强,拆违施工现场管理不规范、支出原始依据不充分, 接受的费用票据及支付方式不合规。

针对以上问题整改如下:1. 严格执行“三公”经费制度,完善公务接待来客姓名、职务、人数和陪同人员,2018年1月起要求来客单位出具公函,没有公函的要求填写文电记录单。2. 加强公车维修审批制度,2018年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9.63万元,未超财政核定数。3. 严格控制费用支出,杜绝违规支付非预算单位经费现象,于2019年度起不再支付非预算单位经费(派出所巡防经费等),严格遵守相关规定,规范支出范围,切实保证支出的合法性、合规性。4. 严格控制福利费支出,整改食堂管理,控制食堂伙食,规避浪费现象,压缩福利费支出,2018年福利费人均支出4996元,未超过市核定标准。5. 我镇2017年支付承包人印刷费31.68万元(其中76389元为2016年11-12月费用,镇外加工印刷费用5950元,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材料宣传册等镇外代加工24000元),2017年度实际印刷费210436.87元,2018年度印刷费123160元,2017-2018年平均166798元/年。6. 加强“三改一拆”支出管理,加强拆迁施工现场管理,规范小工、挖掘机等支出原始依据。2018年起,均要求现场派遣单记录及挖机、人工费统计表作为原始支出依据,详细反映施工的工时和单价。支付该公司机械费、人工费等费用已由崔荣军退回28.41万元,由临海市宏发拆迁有限公司重新开具国税票据,镇财政支付该笔款项至临海市宏发拆迁有限公司。今后,杜绝工程款、合同款出现公对私汇款现象,加强审核。   

四、关于工程项目管理未到位的情况

贵局审计指出,我镇存在工程项目管理未到位方面的具体问题如下:1. 小城镇综合改造(一)期工程未办理项目预算、审价进行工程招投标。未经财政编制项目预算、审价,通过市交易中心公开招标与中标人签订总承包(EPC)合同。2. 将小城镇综合整治(二)期工程项目(估算总投资1120万元)分成4个项目由镇交易平台招标、政府采购实施。3. 入城口风貌提升和立交桥桥下绿地建设等2个项目批复概算投资分别为55万元、100万元,至审计时将2个项目纳入2018年其他项目,尚未实施。4. 二徐祠书院修复工程2018年10月25日与市广顺源古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签订施工合同,至审计日,该工程尚未开工。5. 小城镇综合整治(一)工程、(二)期3个项目分别于2017年12月-2018年5月完工(无完工报告)。

针对以上问题整改如下:我镇已规范工程项目管理,出台了沿政(2019)15号《关于进一步完善沿江镇人民政府投资项目管理若干意见》,严格参照招标管理制度,规范操作,签订合同后,无特殊情况,工程按照合同约定及时开工及完工验收。1. 小城镇综合改造(一)期工程已经上报市财政补办预决算。2. 小城镇综合改造(一)期工程我镇根据临政办发(2017)62号文件根据自身工程项目特点和需要进行招标。3. 根据市整治办要求,入城口风貌提升和立交桥桥下绿地建设等2个项目未在2019年1月25日前完成招标,市财政不再将其作为小城镇项目给予拨款,我镇决定不再实施该2个项目。4. 二徐祠书院修复工程因土地政策处理没完成,农转用指标未落实,导致没有及时开工,目前已开展老屋修缮工作。5. 小城镇综合整治(一)工程、(二)期3个项目已按规定办理竣工验收手续,出具竣工报告。

五、关于预算编制和执行尚需加强的问题

贵局审计指出,我镇存在预算编制欠规范,预算准确性不高,支出执行刚性不强的问题。

问题指出后,我镇已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及《预算法实施条例》细化预算,完成了《沿江镇2017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8年财政预算的报告》,将社会抚养费返还纳入2018年收入预算。同时,科学细化管理,强化预算执行力,提高预算收入和支出执行率。

六、关于退休人员留用现象普遍的情况

贵局审计指出我镇退休留用人数为2人的问题,我镇已分别于2018年9月和2018年4月清退退休留用人员马尚才及吴金琴。

七、关于其他问题

贵局审计指出,我镇存在具体问题如下:1. 未及时全面对固定资产进行盘点;2. 水洋村排水项目和下洋水村生活污水项目政策处理不到位未开工,该一事一议资金84万元未拨付;敬老院未及时建房导致福彩公益金30万元未拨付到位。3. 正版软件使用率过低,相关管理制度未建立。

针对以上问题整改如下:1. 加强固定资产管理,我镇已于2018年10月对固定资产盘点清查,及时上报财政审批。2. 加强专项资金使用绩效,及时拨付专项资金。我镇已于2018年11月拨付下洋水村生活污水一事一议项目资金50万元。于2018年12月拨付水洋村排水工程一事一议项目资金34万元。敬老院已于2019年初完成设计,在公共交易平台进行招投标。3. 逐步增加安装正本操作系统,尽快建立软件正版化管理制度。

特此报告

 

 

沿江镇人民政府        

2019年3月14日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