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建信息(已归档) > 城建动态(已归档)
临海城市垃圾焚烧发电二期项目点火试运行

发布日期:2019-10-30  15:37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建设局[市人防办(市民防局)]字号:[ ]


10月25日19时,在临海邵家渡街道钓鱼亭村,该市城市垃圾焚烧发电二期项目成功点火试运行。

“10月9日,我们按照计划顺利开始运垃圾进库,目前库内已装有6000吨垃圾。这段时间我们将单体设备逐一调试,今晚整体设备开始点火焚烧。”临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稽查办主任李杨说,“第一轮点火将维持一周左右,我们先从柴火加热开始,慢慢加大火力,运行稳定后再进垃圾焚烧。这主要是将整套焚烧线的设备调试到最佳状态,同时确保各项环保设备设施起到最好效果。”

目前,临海市城市生活垃圾日产量达到1000吨到1100吨,而原一期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于2012年3月开始运行,垃圾处理能力为每日700吨,现已超负荷运行。于是,2018年临海市决定在一期工程基础上进行扩建,包括卸料平台、垃圾仓、锅炉房、焚烧房等一系列设施,总投资共3.1亿元。值得一提的是,该二期工程采用新尾气处理方式,烟气排放超国标2014和欧盟2010标准,达到绿色环保安全的要求。

“这是台州目前垃圾焚烧设备中最大的单炉,日处理垃圾规模可达750吨。加上一期项目,总处理规模将达到每日1450吨,年发电量可达12800万千瓦时,相当于年节约标煤9万吨。今年建成试运行,明年正式投入运行。”李杨介绍,建成后将有效缓解一期项目超负荷运行问题,还能推进生活垃圾资源化、减量化处理,进一步改善临海城区环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