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街道信息公开 > 镇(街道)信息公开 > 永丰镇 > 政务工作
索引号: LH331082-082/2019-95532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成文日期: 2019-10-30
发布单位: 永丰镇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永丰乡贤携专家回乡义诊 服务群众“零距离”
  • 日期:2019-10-30 10:32
  • 来源:永丰镇
  • 浏览次数:

10月29日上午,市一医院巡回医疗队在乡贤陈云芳和邵爱民的带领下走进永丰镇浦叶村,与红手环志愿团和市一医院医共体永丰分院医务人员一起,为基层群众送医送药。

2019年10月29日是第14个“世界卒中日”。本次义诊主题为“预防为主 远离卒中”。脑卒中(俗称中风,包括脑梗死、脑出血)是一种急性脑血管病,具有发病、致残、死亡和复发率高的特点。近几年脑梗塞发病人数逐年上升,年轻化趋势明显,这也意味着我们口中的中风、偏瘫不仅仅出现在老年人中,三四十岁的青壮年也一样会有卒中发生。一旦发生脑梗塞,重可危及生命,遗留终身残疾无法治愈。

为了让群众更加清楚地了解“脑卒中”,更好地防治“脑卒中”,市一医院神经内科主任邵爱民为村民作脑卒中防治健康知识讲座。现场座无虚席,村民们听得十分认真。讲座有效提升了群众的卒中防控知识。

义诊现场,专家们认真耐心地解答村民关心的高血压、心血管病、皮肤病、外科、眼科、妇科等疾病预防、康复指导方面的问题,并给大家讲解一些保健知识,特别是一些身体不适的老年人,医护人员详细地给他们讲解保养方法和注意事项,希望大家能够多关注自己的身体,定期体检。

现场还提供了免费量血压血糖的志愿服务,医务志愿者在给每个人量完血压后,会根据实际情况,给群众一些指导性建议。

结合义诊活动,分发了医疗知识宣传资料。

除了为前来就诊的村民提供免费医疗服务之外,巡回医疗队还上门入户送医送药,为行动不便的村民进行健康检查和健康咨询,并赠送药品。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