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街道信息公开 > 镇(街道)信息公开 > 白水洋镇 > 政务工作
索引号: LH331082-072/2019-95601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成文日期: 2019-10-30
发布单位: 白水洋镇
喜报!白水洋镇获评省级特色农业强镇
  • 日期:2019-10-30 10:35
  • 来源:白水洋镇
  • 浏览次数:

诗意的山水田园

特色的产业基础

深厚的文化底蕴

白水洋镇紧紧围绕特色农业生态化、产业化和基地化的要求,以集聚、精品、高效为取向,积极培育现代农业经营主体,发展区域特色优势农业,融合一、二、三产业,推进特色农业强镇的创建工作,成功创成省级杨梅特色农业强镇

 

 

实地查看

省农业农村厅产业信息处程兵副处长一行来临验收省级特色农业强镇建设时,先后走访上游村旅游接待中心、杨梅文化与黄沙狮子展览厅、杨梅综合交易市场、上游杨梅观光采摘园、丁公园民宿村、清水坑旅游接待中心、安基山茶叶观光园等。

 

会议评审

镇党委书记程卫国汇报了白水洋镇特色农业强镇创建工作情况:

一、基本情况

二、规划建设内容及完成情况

    (一)农业种养项目

    (二)农产品加工与流通项目

    (三)休闲农业等三产项目

三、工作措施

     (一)加强组织领导

     (二)加强政策支持

     (三)加强规划引领

     (四)加强质量保障

     (五)加强农旅结合。

 

省农业农村厅产业信息处副处长程兵通过实地查看、听取创建工作汇报,并查阅了相关台账资料,认为我镇特色农业强镇创建工作扎实,创建成效明显,主要表现为四方面:

一是规划布局合理;

二是产业特色鲜明;

三是农旅有机融合;

四是绿色创新发展。

经专家综合评分,白水洋镇最终以93.42分通过省级特色农业强镇验收。同时,专家组也提出几点意见:一是在融合的深度上下功夫,进一步延长产业链条,发展杨梅精深加工,进一步拓展农业功能,优化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规划布局;二是在信息化智慧化上下功夫,加快推进数字乡村建设;三是在主体培育上下功夫,进一步壮大农业龙头企业。

    白水洋镇地域宽广、人口集聚、农业基础扎实,主导产业突出。全镇辖61个行政村(社区),人口10.5万,镇域面积217平方公里,耕地3.5万亩,山林26万亩,曾荣获第五批国家示范项目东魁杨梅标准化示范区、浙江省农业特色优势产业强镇、浙江杨梅之乡、浙江省杨梅采摘游十大精品线路等荣誉称号。全镇共种植杨梅、柑桔、桃、梨等水果6万多亩,其中东魁杨梅种植面积达5.02万亩,产量3.1万吨,产值为3.2亿元,主导产业产值占比61.6%。拥有各类农业经营主体235家,其中省级示范性合作社1家,台州市级农业龙头企业2家,台州市级示范性合作社11家,临海市级示范性合作社7家。白水洋东魁杨梅拥有浙江名牌产品2个、浙江名牌农产品称号1个、浙江省著名商标4个,多次在各类农展览会上荣获金奖,被农业部评为绿色无公害产品。“临海杨梅”获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认证。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