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街道信息公开 > 镇(街道)信息公开 > 台州湾经济技术开发区 > 重点工作
索引号: LH331082-018/2019-115140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成文日期: 2019-10-29
发布单位: 浙江头门港经济开发区
台州市委第一巡察组反馈巡察浙江头门港经济开发区党工委的情况
  • 日期:2019-10-29 09:41
  • 来源:浙江头门港经济开发区
  • 浏览次数: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19年10月24日下午,市委第一巡察组向浙江头门港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反馈巡察情况。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包荣足主持向浙江头门港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徐明堂的反馈会议并反馈了巡察情况,市委巡察办副主任郑云平传达了副省长、市委书记陈奕君关于巡察工作讲话精神。之后,包荣足代表市委巡察组向浙江头门港经济开发区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郑云平对浙江头门港经济开发区党工委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市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孙秦洲等参加反馈会议。徐明堂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2019年7月8日至9月11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对浙江头门港经济开发区党工委进行了巡察。巡察期间,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聚焦“六围绕一加强”开展监督检查,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深入查找政治偏差,充分发挥巡察的政治监督、组织监督、纪律监督作用。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市委书记专题会报告了有关情况。

会议进行时

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包荣足

包荣足指出,近五年来,头门港党工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贯彻执行中央和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加强党的领导和建设,担当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有序推进机构改革,努力治理生态环境,进一步发挥港口优势,不断优化产业布局,推进港产城湾一体发展取得一定成效。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政治引领作用发挥不够充分,头门港区辐射引领临海东部区块乃至台州中心港区的龙头作用尚未显现。践行新发展理念不够坚决,打造“绿色药都”、服务“最后一公里”“一证通办”等举措离人民群众期盼有差距。党工委核心作用发挥存在短板,议事规则缺失、决策程序不规范,理论学习和意识形态工作弱化。党建基础工作不够扎实,指导“两新”组织党建工作乏力。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够到位,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问题依然存在,制度建设滞后,按制度办事意识较弱,“指挥部”痕迹较为明显。全面从严治党压力传导层层递减,在工程建设、资金资产管理、环境整治、安全生产等重点领域监管不到位,存在廉政风险。

同时,巡察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按规定转有关方面处理。

包荣足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党工委核心作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大湾区经济,大力推进港口建设,加快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创建工作。二是强化党的建设,切实提高党建工作水平。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认真执行组织生活制度,规范干部选拔任用。完善理论中心组学习制度,加强两新党建工作,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是践行“五严”要求,进一步压紧压实“两个责任”。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强化重点领域监管,严肃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微腐败,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狠抓作风建设,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发扬“五皮”招商精神,着力破解机制障碍,充分释放“最多跑一次”改革红利。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郑云平

郑云平对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强调巡察整改是“四个意识”的试金石,整改不落实就是对党不忠诚、对人民不负责。浙江头门港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始终坚定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强化责任担当,把“两个维护”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到整改中。党工委书记要以上率下,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其他班子成员要按照分工承担分管领域的整改责任,在抓整改落实上见真章、动真格、求实效。要坚持把巡察整改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对巡察反馈指出的问题,要注重举一反三、以点带面,做到真改实改、全面整改,切实提升整改的实效性和长效性。要把巡察整改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切实推动巡察整改落实见效。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将强化巡察整改的日常监督,督促指导被巡察党组织落实巡察整改,防止整改前紧后松、虎头蛇尾。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将适时开展回访检查,对整改不力、敷衍整改、虚假整改的严肃追责问责,真正使巡察成果转化为正风反腐、取信于民的实际效果。

临海市副市长、浙江头门港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开发区常务副主任徐明堂

徐明堂表示,这次市委巡察组对头门港党工委的巡察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是推动发展改革的内在需要,也是对头门港党工委进行了一次全面的“政治体检”,下步要:一是深化思想认识,严肃对待巡察问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和使命担当,以严肃的工作态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巡察反馈意见的精神和要求上来,对于巡察组反馈意见和要求,虚心接受、照单全收、坚决整改。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全力抓好整改落实。针对巡察指出的问题,逐条分析梳理,列出整改清单,研究治本之策,制定整改方案,细化责任落实。三是全面转化成果,不断推进工作深入发展。把落实巡察组整改意见同做好今后的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以成果引领,指导实践,转化为发展动力,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提升工作效能,全面推动开发区高质量发展。

市纪委监委、市委巡察办、市委巡察组有关同志,浙江头门港经济开发区党工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浙江头门港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全体干部职工、近五年来退休的原领导班子成员等列席会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