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街道信息公开 > 镇(街道)信息公开 > 上盘镇 > 政务工作
索引号: LH331082-080/2019-95329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成文日期: 2019-10-29
发布单位: 上盘镇
上盘镇:“无违建镇”创建有力度更有温度
  • 日期:2019-10-29 14:44
  • 来源:上盘镇
  • 浏览次数:

10月24日,临海市第八次集中拆违行动如火如荼开展。上盘镇组织全体机关干部对翻身村、磊石坑村的违法建筑进行集中拆除。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金晓峰在现场指导拆违工作

在翻身村

在磊石坑村

自今年“无违建”创建工作启动以来,上盘镇始终怀着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创无决心,兵来将挡水来土掩的从容心态,压实责任,强化措施,上下一心动真格、出重拳、攻难点、打硬仗,全力推进“无违建镇”创建工作。在创“无”过程中,建立党员“1+N”联户机制,要求每名60周岁以下党员至少联系1户违建户,上门宣讲政策、倾听村情民意、收集问题诉求、核实违建情况,这一举措积极调动了党员干部的创建热情,各村拆违工作顺利开展。在党员干部带头拆、亲戚朋友跟着拆的浓厚氛围下,原先持观望态度的村民也逐渐主动配合,整治成效不断凸显。截至目前,上盘镇共拆除违法建筑18.5万平方米,已成功创建“无违建村”9个。

  10月24日,涂岙村安置房的老人们坐在“新家”门口晒着太阳,原先乱搭乱建的老房子早已不复存在。老房子拆除的同时也带来了部分老人的居住问题,为创造更为舒适的人居环境,针对老屋拆除后无地方居住的老人,上盘镇部分条件成熟的村盖起了安置房,专供老人居住。

    在涂岙村,40间厨卫设施配置齐全的安置房迎来了78位老人入住。

涂岙村安置房

在翻身村,14间厨卫设施配置齐全的安置房坐落在村办公楼正前方。目前,2户老人已入住。

在翻身村周香芽老人的新房里,卧室、厨房、卫生间都收拾得干干净净,很温馨。老人笑着说:新房子又大又亮,住得非常舒心!感谢政府!”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