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街道信息公开 > 镇(街道)信息公开 > 杜桥镇 > 政务工作
索引号: LH331082-071/2019-95621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成文日期: 2019-11-06
发布单位: 杜桥镇
杜桥镇党委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 日期:2019-10-29 16:32
  • 来源:杜桥镇
  • 浏览次数:

 

 10月28日晚,杜桥镇党委书记陈金国主持召开镇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关于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就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镇领导班子成员的调研情况进行总结交流,认真梳理问题、研究对策、创新举措,推进主题教育落地见效。全体班子成员和各办事处书记参加会议,市主题教育第四指导组副组长杨陆成应邀参加。

交流会上,班子成员结合自身分管领域和调研情况,围绕眼镜产业、城市建设、信访生态、环境治理、群团改革、党风廉政建设、食品安全等全镇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突出短板和群众反映的痛点难点问题进行交流发言,着重从弄清了什么问题、解决了什么问题、未解决问题的对策措施和解决思路三个方面,汇报交流调研成果,深刻剖析原因,提出破解的实招硬招。

《关于加快杜桥时尚眼镜特色小镇建设的探索和思考》

 时尚眼镜特色小镇是杜桥社会各界期待已久的项目,如何加快该项目的落地体现了我们的责任和担当。目前,特色小镇核心项目进度缓慢,土地指标制约项目建设,眼镜行业亟需优化升级,要精准定位特色小镇发展方向,积极争取特色小镇土地政策,加快推进眼镜产业优化升级,打造杜桥最上规模、最上档次的中小微眼镜企业制造基地,为高质量建设活力品质幸福临海贡献杜桥力量。

《关于加快推进杜桥城市建设打造湾区发展前沿阵地的实践与思考》

市十四届三次党代会提出了“构建港口引领、拥湾发展、陆海联动的大开放格局,打造港产城湾共联、山海水城同建、市域一体、充满活力的现代化湾区”的战略决策,为今后杜桥发展指明方向,并对杜桥持续增强综合竞争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当前,产业转型升级亟待加快,城市基建项目亟待完善,土地指标不足,城市建设资金缺口较大等问题是制约杜桥发展建设的突出问题,应进一步加强科学规划,优化产业结构,加快项目建设,强化城市管理,科学有序推进大湾区建设。

随后,其他班子成员分别交流调研成果。陈金国对调研成果逐一作了点评,并强调要扑下身子去调研,切切实实看到问题、发现问题,最终解决问题,让调查研究发挥实效。要让调查研究推动工作,把调研结果转化为推动杜桥发展的强劲动力,推动主题教育走深做实。特别是我镇当前的旧城改造、信访生态净化和铁路站场建设等难点问题,一定要克服畏难情绪,啃下一块块硬骨头,这不仅是领导干部的担当与作为,更是对党员干部的一次考验。

市指导组杨陆成对本次交流会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调研既是学习的深化,也是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的途径和基础,希望各位班子成员能够以此次成果交流为契机,深入思考、从小切口入手,坚持目标和问题导向,及时解决基层一线的实际困难,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