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街道信息公开 > 镇(街道)信息公开 > 括苍镇 > 政务工作
索引号: LH331082-083/2019-95203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成文日期: 2019-10-15
发布单位: 括苍镇
括苍镇举办全科网格成员急救技能培训会
  • 日期:2019-10-16 15:25
  • 来源:括苍镇
  •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全科网格成员的个人综合业务能力和素质,从容应对各类突发状况,并能及时进行自救、互救,以最大限度地减少人员伤亡,共同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现场救护能力。10月15日,括苍镇组织召开全科网格成员急救技能培训会,镇专职网格员、红十字会会员、巾帼头雁助手、巾帼志愿者、预备党员等共计120余人参会。

会上,红十字省二级救护师洪燕萍,吴云芬,分别对红十字运动基本知识进行了介绍,针对危急的心脏骤停抢救“黄金四分钟”,老师还现场示范操作了胸外按压和人工呼吸的操作要领,并面对面、手把手地教网格员们正确操作,确保每个学员都能学会这几项基本急救技能。学员们遵守纪律、积极互动,现场学习氛围浓厚。

为保证培训效果,下午,对所有学员逐一进行了实操考核和理论考试,到课的所有网格成员均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并获得“红十字救护员证”。

通过学习与操作相结合,大大增强了全科网格成员应对处置意外伤害事故的能力,提升全科网格成员的工作技能,从而更好地服务民生、服务群众。 课后,网格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今后的工作带来了很大的帮助,进一步增强了“居安思危、常备不懈”的意识,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关键时刻为群众生命保驾护航。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