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街道信息公开 > 镇(街道)信息公开 > 邵家渡街道 > 政务工作
索引号: LH331082-070/2019-95046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成文日期: 2019-10-16
发布单位: 邵家渡街道
立说立行 即知即改丨邵家渡街道食品安全在行动
  • 日期:2019-10-16 10:57
  • 来源:邵家渡街道
  • 浏览次数:

近日

邵家渡街道联合邵家渡市场监管所

连续打响食品安全组合拳

切实守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9月25日上午,邵家渡街道开展“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食安检查行动,由街道党工委书记严齐军、办事处副主任姚哲翔带队,街道食安办联合邵家渡市场监督管理所对辖区内农贸市场经营户进行逐户检查。接下来,街道将持续加强市场监管,切实保证国庆期间群众食品安全。

为了进一步落实学校食品安全管理主体责任,提高食品安全管理水平,根据《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管理规定》的要求,8月底以来,邵家渡街道联动市场监管所先后对辖区内学校、托幼机构食堂开展全方位、立体式检查,全力护航开学第一餐。

 

 

执法人员对食堂的食品安全管理、原材料进货查验、从业人员健康证、储存、加工、留样、专间配备和餐具清洗消毒等情况进行检查,并督促相关责任人要高度重视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工作,确保不留安全隐患。对于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下发了相关文书,要求各单位进行整改。

 

 

为了继续积极推进食品安全周宣传活动,广泛普及食品安全知识,9月20日上午,邵家渡市场监管所联合街道食安办分别在枧桥一村和东昆村文化礼堂开展食品安全知识进文化礼堂宣讲活动,倡导“尚德守法 食品安全让生活更美好”的消费理念。

 

 

邵家渡市场监管所所长张加鑫从保健食品的定义入手,通过浅显易懂的语言,结合具体经办的案例,向群众介绍保健品非法会销的特征和手段,引导公众特别是老年人理性消费正确消费,提高辨别能力,明白保健食品不能替代药品,提高食品安全意识。

 

宣讲活动结束后,工作人员还向群众发放食品安全宣传资料,解答群众疑问,引导群众重视食品安全。

 

食品安全无小事

我们将继续保持高压姿态

以最严标准加强监管

确保老百姓舌尖上的安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