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街道信息公开 > 镇(街道)信息公开 > 河头镇 > 政务工作
索引号: LH331082-084/2019-95126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成文日期: 2019-10-18
发布单位: 河头镇
河头镇“污水零直排区”建设深度排查通过市级评审
  • 日期:2019-10-15 14:40
  • 来源:河头镇
  • 浏览次数:


10月15日,临海市“五水共治”办会同三大牵头部门,邀请临海市专家组对河头镇“污水零直排区”建设深度排查项目进行综合评审。评审会议由市“五水共治”办专职副主任杨金国主持。



评审组听取了河头镇关于 “污水零直排区”建设工作的汇报并对镇区建设情况进行现场抽查,重点对我镇的生活小区、六小行业、公建单位进行现场复核,以及管网数据进行开井检查。





现场踏堪后,与会专家认真讨论,评审组对河头镇的“污水零直排”工作进行总结回顾,列出问题清单,按照验收标准进行评分,我镇顺利通过区级“污水零直排区”建设考核验收。



我镇于2019年3月启动污水零直排建设,总投资2000余万元。为推进“污水零直排区”建设有序进行,实行“三步走”策略:

一是召开会议部署工作。3月6日,我们召开全镇污水零直排区建设的动员大会,严格贯彻上级指示精神以及陈福清副市长的要求,统一了干部群众思想。

二是启动六小行业整治。我镇的六小行业以餐饮、理发为主,此次排查了31家六小行业,之后联合爱卫办对业主进行宣传和告知,并按照行政执法部门设置标准负责督促整改落实。

三是生活小区类排查有序推进。共排查生活小区1170家住户,为保证排查顺利进行,在排查公司保证技术力量、人员、设备的基础上,镇里还专门安排人员进行跟班作业,在做好政策处理的同时还入户进行污水零直排区建设相关内容的宣传,最大限度地获取群众理解。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