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街道信息公开 > 镇(街道)信息公开 > 河头镇 > 政务工作
索引号: LH331082-084/2019-95125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成文日期: 2019-10-18
发布单位: 河头镇
河头镇引进“智慧消防”系统 ,推进宗教场所消防安全工作
  • 日期:2019-10-12 14:34
  • 来源:河头镇
  • 浏览次数:

宗教活动场所因香火、建筑材料等原因,向来是消防安全工作的重点区域,为了能进一步提高河头镇宗教场所火灾防控能力,预防和减少宗教场所火灾事故的发生,河头镇决定在宗教场所逐步推进“智慧消防”系统。为更好推动“智慧消防”做到实处,河头镇对各宗教场所进行现场踩点,以保证智慧消防顺利推进。







对各宗教场所进行安装前的踩点工作


智慧消防是利用物联网、人工智能、虚拟现实、移动互联网+等最新技术,配合大数据云计算平台、火警智能研判等专业应用,实现消防的智能化。“智慧消防”管控系统实现了“人工+智能”双向管理,优化了消防设施设备维护保养体系,利用物联网技术进行数据智能化、台账电子化、巡查实时化、服务全面化,并对数据进行采集、传输、储存、分析、处理。从而最大限度做到“早预判、早发现、早除患、早扑救”,保证宗教场所安全。

目前,河头镇已全面完成宗教场所的事前踩点排摸工作,接下来会全力推进“智慧消防”在宗教场所的落地。通过“人防”与“技防”相结合的方式,实现宗教场所消防管理无盲区,积极打造“平安河头”。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