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街道信息公开 > 镇(街道)信息公开 > 白水洋镇 > 政务工作
索引号: LH331082-072/2019-95105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成文日期: 2019-10-12
发布单位: 白水洋镇
白水洋镇领导班子下基层上党课“走新”更“走心”
  • 日期:2019-10-12 17:01
  • 来源:白水洋镇
  • 浏览次数: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白水洋镇领导班子结合10月主题党日,赴各党支部开展专题党课,确保主题教育“走新”更“走心”。

走新,我们从主题教育出发

镇领导班子围绕主题教育“怎么去学”、“怎么去做”、“怎么做好”等三个方面,结合工作实际,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确保主题教育稳步推进的同时,做到内容新、工作新、活动新。

 

镇党委书记程卫国以党支部书记轮训为契机,为全体机关干部和党支部书记上一堂专题党课。

程卫国要求,要以本次轮训学习作为契机,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对自己进行一次深刻的理论大学习、思想大洗礼、党性大锤炼、作风大改进,并强调三点要求,一要抓紧抓实学习教育;二要全面对标检视问题;三要持续深入整改落实。

程卫国希望,这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能给大家的思想上充满电、行动上加足油、廉政上强好体,为共同建设白水洋现代化山水小城市而努力奋斗。

 

以上率下上党课

 

 

领导班子赴各支部上党课。台上,讲课深入浅出、深刻透彻;台下,参会人员全神贯注、细致认真,充满了浓浓的学习氛围。

 

 

 

走心,我们为群众生活奋斗

镇领导班子结合各线工作,立足各村发展,分别提出建议性和指导性意见。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屈剑波针对埠头村情况提出,党员干部,特别是主职干部要抓住村内主要矛盾,在规矩内“大刀阔斧”做实事,要同心担使命,针对村里安置房、办公楼等工程,要对群众做好合理解释。

 

镇人大主席李宝国结合翠央村情况,提出要加快新村融合,通过学习主动和群众沟通,消除干群矛盾,广泛听取征求群众意见建议,谋划新村的近、远期发展规划。

 

镇党委副书记俞加士提出,清水坑村要立足自身山区优势,加强原自然村的融合发展,从整治果山自然村村庄环境、落实凉棚基自然村新宅基入手,加快村庄道路硬化工程和文化礼堂建设,着力完成新宅基规划、电力改线工程等一系列前期准备。

 

镇党委副书记张骞针对上胡新村现状提出,要持续加强党组织战斗力建设,加快新村融合,消除村内矛盾。

 

镇纪委书记吴锡表示,西洋庄村依山傍水,民风淳朴,下阶段可努力打造宜居、宜游、宜业,生态可持续发展的古村落。

 

镇党委委员、常务副镇长何伟诚提出,双港村要充分结合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组织开展房前屋后大整治,争取成功创建无违建村。

 

针对新庄村发展,镇组织委员马圣锋指出,新庄村可立足白水洋桃花源景区的自然优势,扩大溪畔农庄经营规模和影响力,开发旅游民宿村建设,有效解决村内历史遗留问题。

 

在三份村主题党日上,镇宣统委员汪贵与党员干部分享主题教育学习体会的同时指出,三份村要结合实际工作情况明确今后工作方向,要逐步改善人居环境,抓好平安建设,推动乡村文明。

 

镇党委委员、副镇长陈春立足上峰村地理位置,持续开展两路两侧自查自纠整治,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宣传垃圾分类相关知识,整体提升村容村貌,推动美丽乡村建设。

 

镇党委委员、派出所所长陈红旗指出,公安机关干部要结合当前各项专项打击整治行动,强化责任落实,把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打造过硬公安队伍,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镇党委委员、武装部部长金海龙提出,驻村干部要多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要干事创业,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促进农村全面发展,尤其是集体经济实力。只有经济壮大了,才能解决好一家一户办不好、办不了的事情,才能增强群众服务的能力。

 

镇人大副主席黄玲娇指出,丁公园村要结合安基山滑翔伞基地入口优势,挖掘马帮文化,提升涂鸦品质和民宿质量,做到旅游品牌“迎进来,走出去”。

 

副镇长王鹏围绕“为什么入党?共产党员要怎么做?”跟上元地村全体党员共同交流,并要求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服务好“三农”,带头搞好村容村貌村风。

 

副镇长徐汇指出,双楼村要逐步加强村两委班子学习教育,通过建立村干部监督管理制度,强化村两委干部沟通交流。同时,按区域化解村内矛盾纠纷,排摸村内优秀年轻人才,加强村级后备干部队伍建设。

 

各支部党员们纷纷表示,党课围绕主题教育展开,贴近农村工作实际,内涵丰富、立意深远,对新农村建设发展具有长期指导意义。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