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街道信息公开 > 镇(街道)信息公开 > 东塍镇 > 重点工作
索引号: LH331082-074/2019-95147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文号: 东镇委〔2019〕68号 成文日期: 2019-10-11
发布单位: 东塍镇
中共东塍镇委员会 关于印发《东塍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正风肃纪工作方案》的通知
  • 日期:2019-10-11 17:20
  • 来源:东塍镇
  • 浏览次数:

各办事处、行政村、镇属各部门:

现将《东塍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正风肃纪工作方案》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中共东塍镇委员会  

                                   2019年109

 

东塍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正风肃纪工作方案

 

为深入推进我镇基层党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根据《关于在各镇(街道)建立主题教育正风肃纪工作小组的通知》临教办发〔2019〕15号文件精神,经镇党委研究,现就在我镇主题教育中开展正风肃纪有关工作制定如下方案。

一、基本要求

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台州市委、临海市委、东塍镇党委主题教育有关部署和要求,坚持把正风肃纪工作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建立健全监督网络,紧盯突出问题,组织开展常态化明察暗访,着力整治一批在主题教育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严肃查处一批违纪违法问题,以正风肃纪工作新成果推动主题教育整改落实工作新实效。

二、工作重点

聚焦主题教育九项专项整治、一项整改,重点开展“六看六查”:一看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执行中央决策部署及市委“6个一”(即参加1次集中轮训、讲1次党课或向支部党员报告1次学习体会、组织党员至少交流1次学习体会、每名党员至少参加1次志愿服务、为身边群众至少办1件好事实事、开好1次组织生活会)的情况,查有无存在置若罔闻、应付了事、弄虚作假、阳奉阴违等问题;二看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精神状态,查有无存在患得患失,不担当、不作为等问题;三看各党组织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市委相关办法的落实情况,查有无存在在党的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顶风违纪等问题;四看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情况,查有无存在滥用职权、以权谋私、吃拿卡要、优亲厚友、侵害群众利益等问题;五看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查有无存在党组织软弱涣散、党员教育管理宽松软特别是党员失管漏管、党内基本制度落实不到位、基层党建主体责任缺失等问题;六看贯彻执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落实情况,查有无存在对黄赌毒和黑恶势力包庇纵容、充当保护伞等问题。

三、职责分工

成立东塍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正风肃纪工作小组。具体如下:

 长:王天亚

副组长:谢英福

 员:金联总金新民陈英凯、谢方方、梁  斌、

罗霄霄、冯  

四、工作要求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镇党委加强对正风肃纪工作的领导,压紧压实主体责任,统筹协调,周密部署,从严从实开展正风肃纪。正风肃纪工作组密切协作,明确任务要求,精心组织实施。

二是讲究方式方法。正风肃纪坚持问题导向,采取不定时间、不定地点随机开展明察暗访。正风肃纪工作小组每月明察暗访不少于2次,根据附件一《东塍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正风肃纪检查内容详细真实记录检查情况,检查发现问题的填写附件《东塍镇主题教育正风肃纪检查情况登记表》对立行立改问题及时督促整改,对违纪违规问题按照管理权限移送有关部门进行及时处置,重要问题需当日向镇党委主题教育整改落实分管领导汇报。

三是营造监督氛围。通过网络、村公示栏等媒介,公布监督举报电话,扩大群众知晓面,接受社会监督。对顶风违纪问题,坚持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营造正风肃纪高压态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