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媒体聚焦(已归档)
【台州日报】张晓强在临海开展“基层走亲、 连心解忧”活动时强调:守初心续写创业史 担使命再创新辉煌 守初心续写创业史 担使命再创新辉煌
  • 日期: 2019- 10- 11 09: 40
  • 来源: 市委宣传部(市新闻办、市文明办、市新闻出版局、市委网信办)
  • 浏览次数:
  • 字体:[ ]

本报讯(记者陈 巍)10月1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晓强深入临海企业生产一线,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基层走亲、连心解忧”活动。张晓强指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再创民营经济新辉煌”的殷切嘱托,把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开展“三服务”活动紧密结合起来,更好发挥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的作用,加快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伟星集团1976年从3间古庙起步,用40多年时间成长为“全国民营企业500强”。“伟星集团的发展之路,是台州民营经济发展的缩影。”伟星集团展示馆里,张晓强在一张张老照片前驻足许久。他深有感触地说,改革开放40多年的台州发展史,就是一部波澜壮阔的民营经济成长史。民营经济是台州最为珍贵、最具潜力的战略资源,是台州经济发展最为倚重的力量。希望广大民营企业家担起新时代新使命,传承弘扬创业创新精神,争当“再创民营经济新辉煌”的主力军。在详细了解伟星集团生产经营情况后,张晓强勉励企业坚持自主创新、资本运作、品牌建设、管理创新“四轮”驱动,全力打造“百年伟星”。

永强集团是全球知名的户外休闲用品制造商和服务商。在体验了永强集团自主研发设计的各类户外用品后,张晓强指出,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应该成为一家企业最基本的初心使命。希望永强集团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断推陈出新,让老百姓享受到更加丰富、更好质量的产品。张晓强十分关心永强集团这样的外贸企业在当前复杂国际形势下面临的困难与挑战。在详细询问企业需求和降本减负政策落实情况后,张晓强勉励企业坚持产品创新、模式创新、市场创新,不断增强市场竞争力和话语权,真正实现“更加强,永远强”。

张晓强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落实责任,通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稳企业、增动能、保平安”的责任落到实处,把“三服务”精准高效地落到企业急需处,转化为推动企业发展的强大动力。要坚持一线破难,深入企业生产一线摸清问题、发现堵点、找准痛点,集中破解一批企业面临的融资、人才、要素等方面的难题。要营造最优环境,持续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主动跟进服务,全面升级服务,助推民营企业更好更快发展。

市政府秘书长林金荣参加活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