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街道信息公开 > 镇(街道)信息公开 > 台州湾经济技术开发区 > 政务工作
索引号: LH331082-018/2019-80916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成文日期: 2019-01-18
发布单位: 浙江头门港经济开发区微信公众号
头门港滚装码头首航,开启公铁水多式联运大征程!
  • 日期:2019-01-08 12:25
  • 来源:浙江头门港经济开发区微信公众号
  • 浏览次数:

1月18日上午载着400辆吉利汽车的“世海”号滚装船在头门港滚装码头鸣笛启航。

滚装运输的首航,结束了汽车运输只走陆路的历史,形成了铁海路联运的交通大通道


临海市委书记梅式苗:

临海将以本次首航为契机,以现代化湾区建设为统领,加快港口大开发,促进产业大提升,推进城市大发展,全力开启头门港发展“黄金时代”,为高质量建设活力品质幸福临海注入新力量,为台州建设现代化湾区作出新贡献!以优异的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省海港集团、宁波舟山港集团副总经理孙大庆:

头门港作为全省“一核两翼三圈九区多岛”海洋经济发展布局的“两翼”中“南翼”的关键节点,建港条件优越、后方腹地广阔、产业支撑有力、辐射区域广大,是重要的能源资源储运基地和港口物流岛,也是台州现代化湾区建设主平台。省海港集团将进一步深化与台州市、临海市的合作,全力支持头门港的开发建设。


台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蔡永波宣布

滚装码头启用,滚装船起航


1月18日9点30分,位于浙江头门港经济开发区的滚装码头,一辆辆崭新的吉利汽车井然有序地驶上“世海”号滚装船。预计1月21日左右,该船将载着这批8款车型的400辆吉利汽车途径烟台最终到达大连。


“世海”号是由我国自主设计、自行建造的新一代2100车位PCTC,是同类中小型汽车运输船中建造难度较大的船型。


进入船舱后

每一台汽车都在引导员的指挥下

有序地进行停放


为了防止在运输过程中出现颠簸

每一台汽车都进行了固定


10点50分

在拖轮的拖拽下

“世海”号滚装船正式离港

滚装码头的首航,标志着头门港集疏运体系的进一步完善,将形成以头门港为铁海联运枢纽、以台金铁路为轴,与义甬舟大通道遥相呼应的台金大通道。

头门港“牵手”吉利

在新年伊始开展业务合作


这400辆吉利汽车涵盖了吉利生产的所有车型:豪情、金刚、帝豪、帝豪GL、帝豪GS、博瑞、远景X3、远景S1。

当吉利汽车被运输到港口后

需要老练的司机将一台台汽车开下来

然后进行验车


滚装理货员对每一台汽车进行“检验”,看看在运输过程中有无磕碰


滚装航线的开通,将进一步促进头门港港口业务的发展,为吉利集团在浙江头门港经济开发区打造“汽车城”提供有力支撑,也将更好地服务“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建设和长三角一体化发展。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