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索引号: LH331082-039/2019-00092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成文日期: 2019-01-08
发布单位: 市信访局
市委第六巡察组向市信访局反馈巡察情况
  • 日期:2019-01-08 15:55
  • 来源:市信访局
  • 浏览次数:

364376718711157366

经市委同意,2019年1月4日,市委第六巡察组巡察市信访局反馈会召开。市委副书记蔡建军,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朱化群,市委第六巡察组组长何贤水、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一纪检监察组组长项丽琴、市委第六巡察组副组长吴敬华,以及市委第六巡察组全体成员出席会议。市信访局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机关干部、下属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市信访局局长金爱国主持会议。

1546585643(1)

市委第六巡察组组长何贤水指出,2013年以来,市信访局坚持以及时就地化解群众诉求、维护信访稳定为宗旨,积极探索新形势下信访工作的新举措、新途径,着力提升信访工作水平,较好地履行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但巡察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党支部主体作用发挥相对薄弱,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谨,党的有关组织制度落实不够到位,“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制度落实不到位,在财务管理方面,执行财经纪律不够严格,“三公”经费支出不够规范,报销制度执行不够到位,会计基础工作不规范。

何贤水向市信访局提出三点意见建议:一是切实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强化“四个意识”,深化党的领导,提高思想认识,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二是大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强化制度建设,夯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民主集中制,认真执行“三重一大”制度。三是严格遵守财经纪律,规范“三公”经费使用,健全接待清单制度,完善报销程序,严格审批流程。

1546585794(1)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朱化群传达了市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要求市信访局自收到反馈意见之日起10个工作日内,制定整改方案报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2个月内向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及市委巡察组报送整改情况“双报告”。

217795194494359982

市信访局局长金爱国表态时说,市委第六巡察组到信访局开展巡察工作,是对我们一次严格全面的政治体检,是对我局各项工作的“把脉问诊”。我们虚心接受、照单全收。一、深化认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政治敏锐性,统一思想,站位全局,把这次巡察整改当作一次自我净化、自我纠偏、自我完善、自我提升的良好契机,迅速行动,立行立改。二、压实责任,确保巡察整改落实到位。对巡察组提出的意见建议逐项梳理归类,找准问题症结,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时限,细化整改措施,落实责任到人,三、抓好结合,全面转化巡察整改成果。坚持把落实整改与作风建设结合起来,严格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坚持把落实整改与队伍建设结合起来,突出抓好学习教育,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1546585875(1)

市委副书记蔡建军对市委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和提出的整改建议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对市信访局进一步做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意识,正确认识巡察反馈意见。把巡察组反馈意见的整改工作,作为当前信访系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主体、强化工作措施,从讲政治、讲党性的高度上来认识和整改问题;从严从细,真正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压实到岗、传导到人,让每一项整改任务经得起检验。二是强化政治担当,压实整改责任,确保问题整改到位。要全局统筹,科学部署,明确目标时限及责任领导及科室,列出清单、建立台账,逐项逐件对账销号。推动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的落实以及党风政风的根本性好转。三是落实政治责任,深刻剖析根源,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刻剖析根源,标本兼治,举一反三,紧盯制度漏洞,查找纠正同类问题,对个性问题立整立改,共性问题加强制度建设,做到两手抓、两结合、两促进,真正使整改过程成为提高领导班子凝聚力、战斗力、创造力,促进党员干部作风转变的过程,汇聚成推动信访生态持续向好的正能量。

最后,市委第六巡察组、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信访局三方履行签字背书程序。

892198867216034082

470581944834005306

567602209495866039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