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街道信息公开 > 镇(街道)信息公开 > 汇溪镇 > 政务工作
索引号: LH331082-079/2019-81067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成文日期: 2019-01-30
发布单位: 汇溪镇
【村官讲堂13期】追梦青年话成长——汇溪镇召开8090年轻干部述职畅想会
  • 日期:2019-01-30 09:45
  • 来源:汇溪镇
  • 浏览次数:

今天,汇溪镇组织召开

全镇80 90 年轻干部述职畅想会

打破以往文字述职形式,

一群小年轻在一起总结工作

畅所欲言

说你想说的!

且看汇溪干部

青春就要不一样!



说说我们这一年干了的那些事

“18年完成信息40余篇,上报报表......”

“建立了镇村两级农产品安全质量监管体系...”

“对全镇人残疾人入户实地动态跟新调查,根据残疾人需求.....”

.......

会上,各位干部就18年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汇报,展示成绩、亮出不足、表明决心,台下不断爆出一阵阵掌声,看来是赢得了大家内心一致赞同与共鸣。

这期“村官讲堂”真可谓是用心良苦!我们特打破以往交篇汇报材料就算述职形式,采用ppt演讲汇报的方式,让干部们都行动起来,真正的静下心来回想自己过去一年的得与失,在汇报中检验成果,在工作中感悟成长。

虽然大家日复一日在一份份表格中,在一行行数据中不停地穿梭着,成果硕硕,但大家内心或许也充满了困惑,

“为什么我这么努力付出了,我收到的成绩却不对等?”

这恐怕是大多年轻干部共同的心声了,别急,来听听前辈和你说说他们的“故事”。


听听“前辈”们对我们说的那些话

镇组织委员王会青和大家分享了自己的亲身经历,一路走来的付出与收获:

我与在座的大家年龄相仿,对于工作对于生活,我内心一直坚信两句话,也想借此机会送给大家共勉:

一、没有什么“我不会”,只有你想不想干

人的潜能一定是有的,你不试试怎么知道自己不行

二、不要埋头苦干,要懂得苦干+巧干

现如今“酒香也怕巷子深”,我们在付出努力的同时,还要学会让自己的工作创造更多的价值。

党委副书记戴健表示感触颇多,回想自己这一路走来的每个脚步,也想给大家一些工作提醒与启示——3个“心”:

一、上进心

工作要做到积极向上,保持一颗上进心;

二、责任心

对待工作态度要端正,不仅是对单位负责,更是对你自己负责;

三、感恩之心

要常怀感恩之心,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镇长林迪华表达了对我们年轻干部的几点殷切希望:

一、没有一分努力会被浪费

大家要相信,你现在所有经历的苦与累,都会变成你人生中宝贵的经历,这是大家人生的收获也是最大的资本。它会凝聚成一股力量推着大家向前,越走越远。

二、苦也做,累也做,为何不乐着做

年轻人就是要肯干、能干、吃苦耐劳,大家要保持良好的心态乐观的面对繁重的工作。

三、我们的时代已经来到

时代的车轮是向前转的,接力棒也已经传到了在座的各位手上,我们应是时代的主人,命运是掌握在自己手里的。

党委书记赵加法形象的用两句话和大家揭示了人生路上的哲理:

一、一段经历

赵书记用自己亲身经历向大家证明,身份没有差别,但前提是你要够努力,不要受身份的影响,最终都会有收获。

二、一句话

“做一个有准备的人”

无论仕途还是人生,要做一个有准备的人,有能量储备的人,有人生阅历的人。


村官讲堂的意义已不仅局限在村主职干部身上,它的内涵是无限的,我们的驻村干部、年轻干部都是乡村大舞台上的重要角色,它让我们懂得吃的苦中苦,方为人上人。

青春建功的路上,有你,有我。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