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街道信息公开 > 镇(街道)信息公开 > 大洋街道 > 政务工作
索引号: LH331082-067/2019-81031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成文日期: 2019-01-28
发布单位: 大洋街道
【网络祝年】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共建和谐温暖社区——大洋社区开展迎新春送吉祥活动
  • 日期:2019-01-28 11:17
  • 来源:大洋街道
  • 浏览次数:

         崇德向善迎新春,邻里和谐暖社区。为了弘扬优秀的中国传统文化,引导更多的居民尊崇品德努力向善,互帮互助,和睦共处,营造温暖和谐的居民生活环境。在本周日下午,大洋社区如火如荼地开展的新春送吉祥活动。

        台州市书法协会的书法家为社区居民们写春联送祝福,书法家们笔走龙蛇,一副副春联挂满广场,赢得了现场居民一片喝彩。

        此次活动展示了小朋友的趣味年画,五彩斑斓的画面展现了孩子丰富的想象力。社区居民带着孩子来观看,在浓郁的文化艺术氛围里,引导孩子去欣赏学习好的作品,提高孩子对年画等传统文化的兴趣。

        广场中央,临海汉文化传播协会的成员演绎了一场韵味十足的汉舞,为大家展现中国传统古典之美。随后是一场小朋友带来的跆拳道表演。古典舞蹈之柔与现代运动之刚,带给居民们巨大的视觉享受。

        少儿协会的小朋友身着汉服,手捧书卷,齐齐朗诵诗经,稚嫩的读书声吸引了不少路过的居民驻足观看。

        通过春联、年画、汉舞、读经等不同形式的传统民俗和曲艺的展示,让社区居民在热闹喜庆的春节氛围里,感受传统文化的熏陶,领略传统文俗的趣味,提高社区居民的文化素质,为建设文明社区添砖加瓦, 走稳文明城市创建的脚步。

 

 

        与此同时,社区为一些行动不便的老人提供上门理发的服务。帮助社区居民结对家庭医生 ,告知签约服务的内容。红领巾志愿者们为社区的十几户孤寡老人送春联、添关怀。

社区工作人员借此之际跟老人们唠家常,关爱老人,了解老人的生活困难,并做好详实记录。做好社区养老服务更是建设温暖和谐社区的重要一环。

 


        接下来,大洋街道将进一步推进建设“温暖社区”,不仅让社区居民在干净、舒适的环境里生活,还要让居民有更丰富多彩的精神文化生活,为居民提供更优质的服务,提高社区的文明指数,让老百姓从创建文明城市中获得幸福感。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