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街道信息公开 > 镇(街道)信息公开 > 尤溪镇 > 政务工作
索引号: LH331082-076/2019-81027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成文日期: 2019-01-25
发布单位: 尤溪镇
台州市妇联主席王跃军考察指导我镇“娃娃乐”儿童保护基地
  • 日期:2019-01-25 08:43
  • 来源:尤溪镇
  • 浏览次数:


1月25日,台州市妇联主席王跃军一行6人到我镇走访慰问留守儿童,考察指导尤溪镇“娃娃乐”儿童保护基地。同行的有台州市妇联副主席翁青、台州市妇联副主席马丽、台州市妇联副主席翁芬芬(挂职)、台州市妇联党组成员叶美英等人,尤溪镇党委书记张升、临海市妇联主席黄曼影、尤溪镇党委副书记许之成、临海市妇联副主席吴彩蕉等一行11人陪同。

 

王主席一行首先深入尤溪镇困难留守儿童戴炜航家中,为“小候鸟”来带了节前温暖。孩子也激动地抱住了王主席表示感谢。王主席等人鼓励戴炜航在生活中要像个男子汉、在学习上要做尖子兵,并安慰孩子,生活一定会更好的。

 

在我镇中心校考察指导尤溪镇“娃娃乐”儿童保护基地

 

了解“娃娃乐”儿童保护基地发展历程

考察我镇留守儿童活动室和小候鸟图书室情况

在我镇娃娃乐心理咨询室和团体心理咨询室亲自体验沙盘游戏心理测试

最后,王主席一行对我镇“娃娃乐”儿童保护基地工作开展情况给予高度肯定。

 历程:

2007年,学校成立了留守儿童之家,为留守儿童开辟了一个良好的生活、学习、交流的空间。

2013年,在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资助下,设立“尤溪镇留守儿童关爱基金”,这是台州市首个留守儿童关爱基金。共捐助17万元,专项用于关爱“留守儿童”举办的各种活动、增加营养餐、困难救助、奖励等,使外出的父母能安心地在外工作。

2015年,改造提升留守儿童之家,在镇妇联支援下建立尤溪镇“娃娃乐”儿童保护项目基地和云水书屋。

2016年,在市妇联、镇妇联的资助下,成立临海市首个“娃娃乐心理咨询室”,这也是我市第一个专为留守儿童建设的“娃娃乐心理咨询室”。并聘请国家级二级心理咨询师陈小丽老师及众和心理咨询室志愿者们为问题留守儿童进行心理辅导,使他们健康快乐成长。

2017年,创建留守儿童的“小候鸟图书室”。

2018年,成立了尤溪镇娃娃乐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成立,为台州市首家。

关爱留守儿童,我们一直在行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