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临海要闻
梅式苗在全市卫生与健康大会暨医共体建设工作会议上强调: 明确目标 精准发力 加快推进“健康临海”建设
  • 日期: 2019- 01- 25 08: 50
  • 来源: 临海新闻传媒集团
  • 浏览次数:
  • 字体:[ ]

  昨日上午,全市卫生与健康大会暨医共体建设工作会议在市建设大楼3楼大会议室召开。市委书记梅式苗强调,全市上下要切实把“健康临海”建设作为事关临海发展和民生福祉的大事抓实抓好,努力为广大人民群众铺就一条健康之路,为高质量建设活力品质幸福临海作出新贡献。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丹主持会议。市领导许黎野、李红燕、林先掌出席会议。

 

  梅式苗说,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始终把维护人民健康摆在突出位置,不断丰富健康内涵,不断谋新篇出实招,基础更加扎实,综合实力居台州前列,服务能力不断提升,健康惠民广泛覆盖,卫生与健康事业取得了快速发展和长足进步。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要清醒看到,当前我市还存在着医疗卫生事业发展不充分、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不平衡等突出短板和问题,做好卫生与健康事业,责任重大,任重道远。

  梅式苗指出,坚定不移发展好卫生与健康事业,是高质量建设活力品质幸福临海的重要基石,是打造全面小康标杆市的重要标尺,是全市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强烈期盼,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医务工作者要坚定信心和决心,统一思想,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卫生与健康事业发展的重要性,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统筹解决群众最关心的健康问题,努力推动临海卫生与健康事业不断迈上新台阶。

  梅式苗强调,今后一个时期,临海卫生与健康事业发展工作定位是省内一流、台州第一。总体目标是建设“健康临海”,打造健康浙江示范区。工作举措是大力开展“六大健康提升行动”。要大力开展医疗卫生资源布局优化提升行动,加大卫生健康投入水平,加快推进重大医疗项目建设,全力支持台州医院在临海发展,充分发挥市级医院引领作用,加快基层医疗卫生标准化建设,优化诊疗资源配置,提升医疗服务水平。要大力开展健康服务能力提升行动,健全重大疾病防控机制,加强卫生健康数字化建设,加强重点人群服务,完善多层次医保体系。要大力开展健康产业提升行动,抢抓机遇、顺势而为,加强支持引导,加大项目招引力度,完善健康产业链条,鼓励民间资本参与,把健康产业培育成临海产业发展的生力军。要大力开展健康环境提升行动,把牢生态安全红线,守牢食药安全底线,筑牢公共安全防线。要大力开展人才强卫提升行动,把医务人员队伍建设放到人才强市建设的重要位置,大力培养,多方引进,尊医重卫,净化医风。要大力开展健康生活提升行动,健全健康教育体系,推进全民健身,完善心理服务。

  梅式苗指出,县域医共体建设是解决基层医疗体制问题的一个重大探索和突破,是建立新型医疗卫生服务体系的“牛鼻子”,是卫生健康领域带有革命性意义的工作。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实干担当,统筹兼顾,高质量推进医共体建设,按照“服务新体系、管理新体制、运行新机制、制度新优势、数字新发展和能力新提升”的要求,深化医共体建设顶层设计,夯实医共体内部合作基础,实现我市医共体全覆盖,打造医共体建设“临海模式”。要落实“三张权责清单”,理顺医共体的管理体制。要强化“三个能力”,确保实现医共体建设的目标要求。要实现“三项工作突破”,完善医共体建设的运行机制。

  梅式苗强调,“健康临海”建设是一项复杂的系统性工程,涉及到多个部门、多个领域,各镇(街道)、各部门要上下同欲,久久为功,强化责任担当,强化工作统筹,强化氛围营造,整合资源,凝聚力量,齐心协力抓好落实,营造加快卫生与健康事业发展的良好氛围。

 

  王丹要求,各镇(街道)、各部门要把“健康临海”建设摆上重要的议事日程,深化认识,综合施策,形成合力,促进“大健康”理念深入人心,强化“大健康”优质服务供给,推动“大健康”工作落到实处,为高质量建设活力品质幸福临海打下坚实基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