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临海要闻
我市成功创建省级国土资源节约集约模范县
  • 日期: 2019- 01- 17 10: 20
  • 来源: 临海新闻传媒集团
  • 浏览次数:
  • 字体:[ ]

  日前,省自然资源厅发布公告,我市顺利通过2017年省级国土资源节约集约模范县建设考核,被评为首届省级国土资源节约集约模范县(市)。创建工作由省创建全国国土资源节约集约示范省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开展,全省仅有12个县(市)获得此项荣誉称号。

  省级国土资源节约集约模范县建设考核工作是我省创建全国国土资源节约集约示范省的重要载体,是实施“亩均论英雄”改革的重要举措,是树立全社会资源节约集约理念的有效途径。近年来,我市坚持高质量发展,把落实和推进土地资源节约集约利用作为加快现代化建设的重要抓手,深化“亩均论英雄”改革,实施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工作,通过优增量、挖存量、强监管、拓空间,全面提升土地利用效率,有效缓解了日益突出的用地供需矛盾,全市规上工业企业亩均税收从2015年的9万元提高到2017年的20.3万元。我市还大力推进批而未供和闲置土地大清查大处置专项行动,节约集约利用水平实现新提升,全年完成供地5931亩,消化批而未供土地3689亩,盘活存量建设用地2139亩,实施低效用地再开发1706亩。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