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索引号: LH331082-086/2019-80846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成文日期: 2019-01-16
发布单位: 市水库移民管理局
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 奋力谱写移民新篇章
  • 日期:2019-01-16 14:49
  • 来源:市水库移民管理局
  • 浏览次数:

1月14日晚,市水库移民管理局召开全局机关干部会议,学习传达中国共产党临海市第十四届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精神,并就如何贯彻市党代会精神、推进移民后扶工作迈上新台阶,开展了专题讨论,全面部署了2019年度各项工作。一是加快全市移民后扶项目建设,提高资金拨付率。目前,2019年度第一批后扶项目正在前期勘察,计划3月底前完成项目立项, 5月底全面开工,9月底完成项目的竣工验收和资金。同时,加快2019年第二批项目筛选、立项等工作,计划11月底前完成部分项目建设,确保完成省、台州市下达的各项考核目标。二是启动低收入水库移民的精准扶持工作,助推移民脱贫致富。与省信息中心对接,筛选出低收入移民的相关信息并建档立卡,并拟出台相应的扶持措施,将移民中的扶贫对象、低保对象、救助对象,识别为精准扶持对象;探索建立“移民扶贫解困基金”制度,实施定向精准帮扶,重点安排特困补助、大病救助、贫困学生助学等项目;结合我市各移民村的区域优势,精准扶持、发展新型产业,实现移民脱贫致富。三是拓宽移民创业致富之路,推进美丽经济建设。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围绕移民美丽经济建设,打造山清水秀的美丽库区和舒适宜居的美丽家园,发展休闲观光、农村电商、民宿旅游等特色产业,壮大临海“四张金名片”品牌经济,朝着将农业做强、将农村建美、让农民更富的目标奋进,实现移民致富增收。四是加强方溪水库移民安置计划管理,落实移民安置工作。完成方溪水库导截流终验工作;加快大田方家弄和临港新城移民安置区建设,确保移民早日住进新房;结合移民搬迁、安置等实际情况,做好移民安置计划,保障移民群众切身利益,确保移民安置工作落到实处。五是切实转变作风,强化干部队伍建设。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全面落实从严治党新要求,认真践行“三严三实”,加强全局干部队伍建设,建设一支移民“铁军”干部,以铁的信念、铁的意志、铁的宗旨为移民群众服务。牢固树立“实干论英雄”导向,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热情,为全市移民后扶工作开好局起好步,为高质量建设品质幸福临海而奋斗。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