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临海要闻
市人民法院 举行人民陪审员宣誓仪式
  • 日期: 2019- 01- 15 01: 20
  • 来源: 临海新闻传媒集团
  • 浏览次数:
  • 字体:[ ]

  日前,市人民法院在三楼执行指挥中心举行了人民陪审员宣誓仪式。

  “我宣誓: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宪法和法律,依法参加审判活动,忠实履行审判职责,廉洁诚信,秉公判断,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宣誓现场,新任命的59位人民陪审员面向国旗庄严宣誓,声音整齐洪亮,表达他们对宪法的忠诚以及心中的使命感与责任感。工作人员为每一位人民陪审员颁发了任命证书,纪念这充满荣誉的时刻。“我是一个在临海工作的外地人,虽然我从事的职业和法律并没有关系,但我能以7年所学的法律知识来服务于临海的法治事业,实现自己的法律梦想。”陪审员徐宁表示。

  据悉,此次人民陪审员选任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陪审员法》实施后的首次选任,与以前不同的是,此次我市首次采用以随机抽选为主、以个人申请和组织推荐为辅的人民陪审员选任方式,从我市年满28周岁的市民中随机抽取产生了255名初选人员,再经过资格审查,最终确定产生了59位人民陪审员。

  据了解,目前我市共有212名人民陪审员,涉及不同行业、职业、年龄和性别。市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何才宁表示:“陪审员制度是推进司法民主、公正的一个平台,它让更多的人了解司法、有序参与司法。今后,市人民法院会联合市司法局举办人民陪审员法律知识、司法礼仪等的培训,提升人民陪审员参与民主法治的水平和能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