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临海要闻
梅式苗在全市机构改革动员大会上强调:提高政治站位 强化责任担当 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深化机构改革各项工作
  • 日期: 2019- 01- 14 08: 20
  • 来源: 临海新闻传媒集团
  • 浏览次数:
  • 字体:[ ]

  1月11日下午,全市机构改革动员大会在台州影剧院召开,标志着我市机构改革正式全面实施。市委书记梅式苗作动员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论述,按照中央、省委和台州市委的改革部署和要求,以强烈的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深化机构改革各项工作,为高质量建设活力品质幸福临海提供有力的制度保障。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丹主持会议,朱坚国、张招金、蔡建军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

  梅式苗指出,深化机构改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高度作出的重大政治决策,是新时代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举措。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这是贯彻落实上级党委决策部署、“必须要改”的重大政治任务,是加快破解临海体制机制障碍、“亟需要改”的重大发展举措,是顺应人民对美好生活新期待、“要改得好”的重大民生实践,自觉增强推动机构改革的政治自觉和政治担当,切实把推进机构改革工作作为检验“四个意识”树立得牢不牢、“两个维护”践行得好不好的政治标准,始终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台州市委和临海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真心拥护改革,勇于自我革命,敢于担当作为,确保全面、如期、顺利地完成我市机构改革各项任务。

  梅式苗强调,省委、省政府批准的我市机构改革方案,明确了市级党政机构改革设置和职能调整,各级各部门要把握政策标准,紧盯时间节点,抓住关键环节,周密安排,精心实施,有组织、有纪律、有步骤地推进。要明确市级机构改革工作重点,以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高效的机构职能体系为目标,推进市委、市政府、市人大、市政协和群团组织等市级机构改革,统筹推进承担行政职能的事业单位改革,推动“最多跑一次”改革向纵深发展,使机构设置更加科学、职能更加优化、权责更加协同、监督监管更加有力、运行更加高效。要迅速开展转隶组建工作,配好新组建部门领导班子,抓紧集中办公和挂牌,抓好人员转隶工作。要全面制定部门“三定”规定,把重心放在定职责上,着力整合优化内设机构,合理配置人员编制,明确工作程序,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做好工作。要统筹推进镇(街道)机构改革,坚持市镇统筹,实行分类管理,推动重心下移,体现直接面向人民群众这一基层事务的特点,体现简约、便民、高效的要求,既保证党和国家方针政策在基层的有效落实,又因地制宜管理好基层事务,服务好人民群众,推动基层经济社会发展。

  梅式苗强调,机构改革是检验干部党性原则的一块“试金石”,各级各部门要把深化机构改革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重要政治责任,把党的领导贯穿机构改革的全过程和各方面,提高政治站位,明确工作责任,严明纪律规矩,营造良好氛围,以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制度优势来引领和推动机构改革,确保各项改革任务落地见效。

  王丹要求,要讲政治,顾大局,提高站位,涉改单位领导干部要自觉服从组织安排,正确看待职务变动和个人得失,引导干部职工拥护改革、支持改革、投身改革,做到思想不散、工作不断、秩序不乱。要明重点,抓落实,按照“平稳、顺畅、紧凑、衔接”的要求,吃透改革要领,科学把握机构改革流程、步骤和要求,加强统筹力度,落实稳定要求,加强正面引导,确保机构设置更加科学、职能更加优化、权责更加协同、运行更加高效。要守纪律,严问责,严格执行机构改革政治纪律、组织纪律、机构编制纪律、干部人事纪律、财经纪律和保密纪律,切实加强监督和执纪问责,确保机构改革风清气正,确保各项改革任务落地见效。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