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街道信息公开 > 镇(街道)信息公开 > 东塍镇 > 政务工作
索引号: LH331082-074/2019-80736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成文日期: 2019-01-11
发布单位: 东塍镇
东塍镇开展"守护舌尖春雷行动2019"暨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整治行动
  • 日期:2019-01-11 14:20
  • 来源:东塍镇
  • 浏览次数:

近日,东塍镇召开“守护舌尖春雷行动”专项行动部署会,就我镇餐饮、食品流通、食品生产环节的监督管理等工作进行部署。镇食安办、行政执法中队、东塍镇市场监督管理分局、部分行政村驻村干部等有关人员参加。

会议要求:一是要以中小型餐饮业、学校食堂、农贸市场为重点,加大监督检查力度,防微杜渐,确保不发生安全事故。二是继续打击食品添加剂违法行为,规范各餐饮单位合理使用食品添加剂,确保食品安全。三是加强重大节日和重大活动期间的食品安全保障工作。四是进一步对无证餐饮经营单位开展专项清理整治工作,采取“疏堵结合、分类监管、综合治理”的方法,依法规范一批,疏导解决一批,整治取缔一批。

会议强调:要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要求、最有力的手段、最过硬的措施,保障食品质量安全。同时,要切实提高食品安全满意度,力争辖区全覆盖、群众高满意。

会后,镇食安办联合东塍镇市场监督管理分局进店入铺开展食品安全检查。

检查组重点对食品经营户的相关证照、食品台账、销售记录、进货来源进行查阅,仔细了解各项食品安全管理制度的落实情况,并要求食品经营者把好食品准入关,自觉抵制不法商户销售假冒伪劣、过期食品行为。

在豆面加工点,检查组着重排查生产污水是否做到纳管排放,有无污水未经处理直接进入河道以及生产场地卫生、原料储存、食品添加剂使用等,全面加强我镇豆面生产小作坊的监管。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