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临海要闻
我市召开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老干部)通报会
  • 日期: 2019- 01- 11 09: 50
  • 来源: 临海新闻传媒集团
  • 浏览次数:
  • 字体:[ ]

  昨日上午,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老干部)通报会在台州影剧院举行。会议通报了市十四届三次党代会精神、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及下阶段工作重点。市委书记梅式苗,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邱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胡新民出席会议。

 

  梅式苗说,刚刚过去的2018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市委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紧紧围绕“建设活力品质幸福临海”的奋斗目标,深入实施“三大战略”,统筹推进“六个聚焦、六大建设”,直面挑战,奋发有为,全市经济社会保持健康平稳发展。在全国县域经济综合竞争力百强县中,我市排名从2017年第72位跃居第45位,位居全国投资潜力百强县第44位,首次跻身全国“两山”发展百强县,活力品质幸福临海建设迈上新台阶。我市主要经济指标持续增长,预计实现生产总值675亿元以上,增长7%;财政总收入114.5亿元,增长17.1%,五年目标两年基本实现;地方财政收入64.1亿元,增长18%;城镇、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达到51472元、27432元,增长8.8%、9.5%。

  梅式苗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更是建设活力品质幸福临海的攻坚之年。我们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省委、台州市委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党的建设为引领,以现代化湾区建设统领“再创民营经济新辉煌”和“新时代美丽临海建设”,改革开放再出发,接力奋进谱新篇,高质量建设活力品质幸福临海。要按照“聚力改革、主攻湾区、厚积动能、奋勇争先”的要求,抓沿海开发,促湾区建设,在扩大开放上实现新突破;抓实体经济,促产业优化,在动能转换上实现新突破;抓城镇建设,促产城融合,在宜居品质上实现新突破;抓乡村振兴,促农村繁荣,在绿色发展上实现新突破;抓社会事业,促民生改善,在共建共享上实现新突破;抓深化改革,促活力释放,在争创优势上实现新突破。要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加强党的政治、思想、组织、作风、反腐倡廉和制度建设,全面提升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

  梅式苗强调,新的一年任务繁重而艰巨,需要全市上下共同努力,需要方方面面的关心、支持和参与。各位老领导、老同志对临海充满感情,有着十分丰富的工作经验,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临海的建设和发展,积极出谋献策,多提宝贵意见。新的一年里,市委、市政府也将一如既往重视老干部工作,把老干部作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做好老干部工作。各级各部门要继续从政治上尊重老干部,从思想上关心老干部,从生活上照顾好老干部,提高对老干部工作的服务水平。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