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街道信息公开 > 镇(街道)信息公开 > 括苍镇 > 政务工作
索引号: LH331082-083/2018-86188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成文日期: 2018-09-04
发布单位: 括苍镇
台州市委副书记吴海平一行来括苍镇参观考察
  • 日期:2018-09-08 14:26
  • 来源:括苍镇
  • 浏览次数:

9月4日下午,括苍镇乡贤馆作为台州市乡贤助力乡村振兴工作现场推进会的第二考察点,迎来了台州市委副书记吴海平一行的参观考察。乡贤馆阵地建设及乡贤助力乡村振兴工作得到了吴海平副书记的肯定。镇党委书记邵全利、党委副书记、镇长董先米等陪同考察。

括苍镇乡贤馆位于镇小海门村,322省道穿境而过,地理位置优越。该馆建筑面积达800多平方米,内设展馆、多功能厅、文化驿站、同心读书吧、茶室、会客室、办公室等功能区块, 2017年12月投入使用,2018年6月再次整修,已开展各类活动19次,不仅为该镇乡贤们提供学习教育、咨询服务、交流互动和社情民意搜集的平台,还成为广大干部群众接受乡贤文化教育和精神洗礼的重要场所。

吴海平一行详细了解了括苍镇乡贤馆阵地建设情况。该馆从整体策划入手,合理设置空间功能,分为“四区一廊”五个功能区块,内容设置强化括苍特色和乡贤元素,既集中展示乡贤的事迹、传播正能量,又包含乡愁所系、贤达所念,有效提高乡贤凝聚力,使其成为了解情况的窗口、教育引导的阵地、联谊交友的桥梁、增进共识的平台、作用发挥的堡垒。

穿过统战长廊,吴海平一行参观了乡贤馆的办公区和活动区,了解乡贤会组织运行和规范化管理情况。当得知乡贤会不但自身组织机构完善、规章制度齐全,还凭借场馆优势,创建了临海首家“六有”统战之家,将乡贤会与知联会、商会、侨联等统战社团合署办公,各项活动开展有序、丰富时,吴海平副书记不由点赞:把其他统战团体结合起来办公,实现共建共享,这个很好!

在四楼多功能厅,镇工作人员向吴海平一行详细介绍乡贤助力乡村振兴的事迹。去年,乡贤助力方溪水库项目移民动迁,125天的攻坚破难实现了签约、腾空、拆迁“三个百分百”,铸就方溪精神。今年,镇党委以“我的村庄我的梦”主题活动为抓手,充分发挥乡贤优势,围绕中心工作,开展助老助困助学系列活动,牵线搭桥,顺利实现签约项目6个,乡贤意向投资资金1000万元,村庄梦想全面开花。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