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媒体聚焦(已归档)
【浙江日报】临海食安处置立体化
  • 日期: 2018- 09- 07 15: 06
  • 来源: 市委宣传部
  • 浏览次数:
  • 字体:[ ]

  本报讯 (记者 吴佳蔚 斯信忠 通讯员 洪洁) 近日,临海人高某因前期销售有毒有害青鱼、黑鱼,被判处拘役4个月,拘役期间被停发基本养老金。他成为临海今年出台食品安全社会保障联合处置机制后,首批被惩处的人员之一。

  临海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会同当地人力社保部门出台的这项机制,对于农户、农业龙头企业等9类实施主体的相关人员在从事食品生产经营活动中,存在被追究食品安全刑事责任且处于实际执行期情形的,将作为食品安全不良信息,由当地社会保险经办机构按规定予以相应处置。

  临海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该机制的出台,意味着在保卫群众舌尖安全方面,人力社保、海洋渔业、农林等多部门强强联合,对食品领域犯罪行为重拳出击。

  截至目前,临海市社保中心已经根据相关人员名单及法院判决文件,依法对4名涉食品安全违法犯罪行为的人员在刑期执行期间停发基本养老金、取消基本养老金待遇调整资格。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