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街道信息公开 > 镇(街道)信息公开 > 括苍镇 > 政务工作
索引号: LH331082-083/2018-86832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成文日期: 2018-09-24
发布单位: 括苍镇
全民学习周|乡贤馆里传家风 括苍乡贤励后人之知识竞赛活动
  • 日期:2018-09-30 08:41
  • 来源:括苍镇
  • 浏览次数:

9月24日,由临海市社科联、括苍镇党委主办,镇妇联、关工委、乡贤会联合承办的“学乡贤 传家风 习美德”知识竞赛活动在括苍镇乡贤馆举行。活动由括苍镇的20对亲子参加,通过知晓乡贤文化、竞答乡贤知识、即兴才艺表演等形式进行展开。

20对亲子在括苍镇宣传委员王艳的带领下,参观了括苍镇的乡贤馆。了解和学习了括苍风土人情和括苍先贤今贤的有关知识。小朋友们纷纷表示长大后,愿意成为他们这样的乡贤,为自己的家乡多做贡献。

竞答乡贤知识环节是以“学乡贤 传家风 习美德”为主题,选取括苍风土人情和括苍先贤今贤的有关知识,按照必答和抢答两个环节进行展开。期间,每队选手都准备充分,沉着迎战,场上观众不时报以热烈的掌声。

随后,孩子和家长们还即兴表演了传统美德小品和家风故事宣讲等精彩才艺节目。

“乡贤文化”是一个地域的精神文化标记,也是当地人民耳熟能详、易于接受、乐于效法的教育资源,更是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有效载体。在临海市十六届全民学习周之际,括苍镇通过知识竞赛活动,让孩子们在学习乡贤知识的同时,更能有效地激发他们热爱家乡,争学乡贤,为家乡做贡献的热情。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