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街道信息公开 > 镇(街道)信息公开 > 上盘镇 > 政务工作
索引号: LH331082-080/2018-86876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成文日期: 2018-09-30
发布单位: 上盘镇
“临海市第十六届全民学习周” 上盘镇:我是小小非遗传承人
  • 日期:2018-09-30 15:01
  • 来源:上盘镇
  • 浏览次数:

今年9月17日—9月26日围绕“大雅临海·书香之城”主题,临海市各地各部门热烈开展第十六届全民学习周系列活动,全力推动建设学习型城市。为了使未成年人了解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传统,感受独特的非遗味道,增强文化自觉,坚定文化自信,9月26日下午,临海市第十六届全民学习周活动暨上盘镇“活态非遗进校园”在上盘镇中心校启动。

本次活动以非遗展演传播、体验传承相互结合的方式,呈现上盘花鼓丰富的表演内涵和悠久的文化历史,以及保护工作的成果。教师和学生们在“非遗课堂”上,通过聆听了解花鼓的历史,通过学习欣赏花鼓的魅力,通过传承体验花鼓的乐趣。一边唱一边跳,让师生们沉浸在浓浓的上盘花鼓味道中。

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上盘花鼓的传承人王吕员老师已经八旬高龄,他说,非遗文化的传承包括观众喜爱的传承。观众从娃娃开始培养,看到孩子们反响这么热烈,这么震撼,我很欣慰。这才是真的达到“活态传承,活力再现”的目的。

“非遗课堂”结束后,四位小非遗传承人一起表演了节目《约会》,赢来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上盘花鼓距今已有500多年历史,去年1月,在镇党委、政府以及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上盘花鼓传习所正式揭牌。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