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街道信息公开 > 镇(街道)信息公开 > 括苍镇 > 重点工作
索引号: LH331082-083/2018-86730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成文日期: 2018-09-23
发布单位: 括苍镇
括苍镇万家农村文化礼堂庆丰收之谷物贴画嘉年华
  • 日期:2018-09-27 09:07
  • 来源:括苍镇
  • 浏览次数:

谷物贴画是一种非常有意思的艺术创作形式,它巧妙的将生活中的五谷杂粮和绘画创作结合起来,整个过程不仅可以开拓孩子们的视野,最大限度的发挥其自由想象的空间,而且还可以让孩子们更加近距离的认识不同种类的谷物形状和营养价值,让孩子们在感受丰收的喜悦同时,唤醒孩子们对自然和生活的热爱。

9月23日是秋分,也是中国第一个“农民丰收节”,而9月24日又是中秋节,两个节日相连在一起,蕴含着“丰收、欢庆、团圆”的好寓意。在临海市第十六届全民学习周之际,由临海市社科联、括苍镇党委主办,镇妇联、镇关工委联合承办的“我们的家园---万家农村文化礼堂庆丰收之谷物贴画”活动如期在括苍镇井头村文化礼堂展开。

孩子们在括苍镇井头村党支部书记程正福的带领下走进农耕文化馆,一边参观各类传统的农具,一边听讲来感受不一样的农耕文化。

随后,孩子们在沈老师的带领下,认识了许多的五谷杂粮以及它们的不同营养价值。同时,孩子们和爸爸妈妈们一起发挥天马行空的想象,认真的挑选出大小不同,形状各异,颜色缤纷的谷物,大胆地开始拼贴造型各异的画儿来。

孩子们一边互相讨论各自的想法,一边认真的制作,不时发出欢声笑语,使得除了五谷杂粮经典的自然色外,还多了一份温暖朝气与绚烂气氛。

就在这欢乐和谐的氛围里,一幅幅各式各样、栩栩如生的艺术作品在孩子们的手中一一诞生:有郁郁葱葱的椰子树、跃然纸上的小黄狗、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可爱的小鱼……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