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街道信息公开 > 镇(街道)信息公开 > 括苍镇 > 政务工作
索引号: LH331082-083/2018-86729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成文日期: 2018-09-24
发布单位: 括苍镇
括苍镇召开乡贤会成立一周年中秋座谈会暨一届三次理事会
  • 日期:2018-09-27 09:03
  • 来源:括苍镇
  • 浏览次数:

去年中秋节(10月5日),括苍镇乡贤会正式成立,180多名来自全国各地、各行各业的括苍籍乡贤欢欣鼓舞。今年中秋,月圆人圆,括苍镇召开乡贤会成立一周年中秋座谈会暨一届三次理事会,36名乡贤代表共聚一堂,总结成绩,畅叙桑梓情谊,共商家乡发展。

镇党委书记邵全利,党委副书记、镇长董先米、副书记徐邦本、宣传委员王艳、统战委员谢哲会等参加座谈。

 邵全利指出,乡贤会成立已有一年。这一年,广大乡贤围绕打造“浙东南独具魅力的山水名镇”共同目标,全力支持括苍镇的各项任务,有效助推经济社会发展,尤其是助力方溪水库移民动迁项目攻坚,铸就了方溪精神,这也是括苍乡贤的精神。接下来:

一、用好用活基金,办好办实好事。要规范运行,严格管理,花少钱办大事。要多渠道筹措资金,尽量不动用本金。

二、参与乡村治理,助推括苍发展。结合下阶段工作重点,继续发扬方溪精神,助力项目攻坚。要结合括苍发展定位,发挥自身优势,参与乡村善治,助推社会经济发展。

三、发挥资源优势,打响乡贤品牌。要充分发挥乡贤自身人脉资源,多利用乡贤会的平台开展活动,积极对外推介,打响乡贤品牌。

最后,借座谈会之机,祝广大乡贤中秋节快乐!

括苍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董先米汇报镇近期工作:董先米从经济指标完成情况、重点项目建设情况、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平安括苍建设情况四方面汇报了括苍镇今年以来的工作情况。可以说,全镇上下紧紧围绕蔡书记提出的“坚持以绿色发展引领乡村振兴,争当绿色发展先行区,打造浙东南独具魅力的山水名镇”发展目标,厘清方向、务实作风、大干快干,经济社会各项事业都取得了良好的发展。

这些成绩的取得,彰显的正是括苍乡贤的热情与关心,注入的正是括苍乡贤的支持与努力。

乡贤会常务副会长许善天汇报乡贤会工作情况:受乡贤会会长何达勤委托,乡贤会常务副会长许善天就今年以来乡贤会资金使用情况和乡贤会工作开展情况作了汇报。在镇党委的正确指导和各位乡贤的大力支持下,乡贤会在阵地建设、管理运行、活动开展上规范有序,成立一年来已经开展各类活动21次,接待各类学习参观12次,大家凝聚力强,工作成效明显,受到浙江省、台州市、临海市等各级领导的多次肯定。

座谈会上,乡贤代表讨论并通过了《括苍镇乡贤会教育和道德模范基金管理办法》(讨论稿),并就如何科学规范管理和使用基金,助推镇社会事业发展作了交流。

在括苍镇党委书记邵全利的陪同下,乡贤们还来到镇敬老院,为大家带去了慰问品,送去了中秋的祝福,展现了乡贤热心公益、涵养文明乡风的新形象。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