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街道信息公开 > 镇(街道)信息公开 > 上盘镇 > 重点工作
索引号: LH331082-080/2018-86713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成文日期: 2018-09-27
发布单位: 上盘镇
用心守护“夕阳红”——上盘镇敬老院开展消防演练
  • 日期:2018-09-27 07:52
  • 来源:上盘镇
  • 浏览次数:

为提高敬老院以及孤寡老人等弱势群体的应急疏散能力,增强敬老院工作人员及老人的消防安全意识,筑牢敬老院内消防安全网,9月21日上午,在上盘镇党委委员、武装部长徐军的组织下,镇民政办联合镇消防工作站、镇中心卫生院以及头门港消防中队在镇敬老院开展了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演练前,头门港消防中队消防员结合敬老院实际,针对夏季防灾重点,向老人和院内工作人员详细讲解了防火知识、逃生办法、火灾隐患点、灭火器材使用等注意事项,并进行了现场示范,并就消防安全应急疏散对院内老人进行了明确的分工,哪些人负责灭火器,哪些人负责重病重瘫老人的紧急疏散等。

在随后开展的火灾应急演练中,敬老院老人在职工的组织下,按照紧急疏散路线,快速有序地从寝室开始撤离。5分钟后,全院老人全部安全撤离到敬老院院外安全地带。通过现场演练,老人们和院内工作人员掌握了灭火器摇、拔、握、瞄、压、扫等使用步骤和覆盖窒息灭火使用方法,不仅学到了消防安全知识,还提高了安全自救技能和自我保护能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