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街道信息公开 > 镇(街道)信息公开 > 东塍镇 > 政务工作
索引号: LH331082-074/2018-86807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成文日期: 2018-09-25
发布单位: 东塍镇
心系桑梓 公益助学 东塍镇乡贤捐款六百万设立教育基金
  • 日期:2018-09-25 15:01
  • 来源:东塍镇
  • 浏览次数:

       9月22日下午,东塍镇乡贤会会长(扩大)会议暨乡贤(教育)基金认捐活动在新华侨大酒店举行。台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单坚,台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宛如等应邀出席。

  乡村要振兴,教育是关键。近年来,东塍镇教育事业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及广大乡贤和社会各界热心人士的关心支持下,取得了长足发展。该镇现有小学7所,在校生共3895名,教职工215名。初级中学1所即东塍中学,该校有在校生2197名,教职工156名(含高级教师24名),为全市规模最大的镇(街道)初级中学,且已连续两年中考成绩名列全市公办中学第一。同时,该镇坚持素质教育、特色办学理念,东塍中学及镇中心校分别被授予“全国足球特色学校”称号,该镇中心幼儿园被评为省幼儿体育特色幼儿园。本次乡贤教育基金的设立,将为东塍镇教育发展、乡村振兴注入新活力。

  当天,东塍镇共募集教育基金近600万元,将专款专用于该镇各学校的发展及教育教学质量的提升,主要用于学校奖教奖学及名师名校长培养和引进。目前,认捐活动还在进行中。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