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街道信息公开 > 镇(街道)信息公开 > 尤溪镇 > 政务工作
索引号: LH331082-076/2018-86640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成文日期: 2018-09-22
发布单位: 尤溪镇
【中秋团圆节】尤溪镇文化走亲系列“欢乐牵手、共庆中秋”活动
  • 日期:2018-09-22 17:06
  • 来源:尤溪镇
  • 浏览次数:

中秋节,又称团圆节,与端午节、春节、清明节并称为中国四大传统节日。中秋节以月之圆兆人之团圆,为寄托思念故乡,思念亲人之情,祈盼丰收、幸福,成为丰富多彩、弥足珍贵的文化遗产。

 

义  为教本

城  以德宏

 

秋风送爽、丹桂飘香。我们迎来了合并村后的第一个团圆佳节,月满、村合、人团圆。为了丰富广大群众的节日活动,营造良好的节日氛围。9月22日上午,尤溪镇义城村开展“欢乐牵手、共庆中秋”活动。义城村由温家岙、古竹塘、岭脚金等三个村合并而成。

 

 

 

文化走亲系列演出

 

尤溪镇文化走亲系列活动开展至今,已举办了10场,自己编、自己教、自己演的活动形式,大家都能参与,演给自己人看,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参与的人越来越多,节目种类越来越丰富,相信我们能越办越好。

 

 

 

 

中秋团圆宴

 

 演出过后,村里还为60岁以上的老人以及大家伙准备了中秋团圆宴,依然是我们义城的老传统,菜品数量少,但是分量十足,冬瓜、萝卜、豆腐、豆面,全是农家菜,管饱。

 

 

 

孝老基金会还为60岁以上的老人,每人发放一筒月饼。

 

 

特别报道

 

 今天的活动来了近400人,前期准备、车辆引导、现场秩序维护、午餐准备等等的一系列工作是谁在忙活呢?

细心的你可能已经发现了,图片中那些红马甲。

没错,还是我们义城的老传统,志愿者!他们有党员、有干部、但大部分是普通村民,只要村里有需要,分分钟就到!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