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临海要闻
市党政代表团 赴川考察对接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
  • 日期: 2018- 09- 21 09: 18
  • 来源: 临海新闻传媒集团
  • 浏览次数:
  • 字体:[ ]

  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的战略部署,我市对口帮扶四川省松潘县。为深入推进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9月18日至2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梅式苗率党政代表团来到四川省松潘县和四川浙江临海商会,开展对口支援考察对接工作,共商精准扶贫攻坚大计。松潘县委书记贺松,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建军,县政协主席马骞,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周超群,县委常委、副县长刘庭才,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晓波,副县长甘建平、许建国、向小波,县政协副主席苏晓耘等陪同考察或出席相关活动,我市副市长陈先东参加考察。

  代表团一行实地考察了红军长征纪念碑碑园、西门顶村、大巴山村、上纳咪村、松潘县人民医院、松潘—临海东西部扶贫协作“生态示范林”项目(东山公园)、“大唐神韵”旅游商业贸易中心项目等,并分组走访慰问了松潘县大寨乡上纳咪村、进安片区大党委大巴山村8户贫困户。在随后召开的松潘—临海东西部扶贫协作镇、村结对帮扶座谈会上,与会人员结合各村实际,就脱贫攻坚和结对帮扶问题进行了座谈交流,古城街道东湖村与松潘县进安镇西门顶村、尤溪镇下涨村与松潘县大寨乡上呐咪村签订了扶贫协作框架协议书,四川浙江临海商会与松潘县大寨乡上呐咪村签订了村企结对帮扶框架协议。

  考察对接期间,我市与松潘县在该县会议中心召开了东西部扶贫协作第三次联席会议。李建军对临海市党政代表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希望借鉴吸收临海市的发展思路和工作经验,进一步聚焦脱贫攻坚,拓宽合作领域,深化智力援松,加强两地干部群众交往交流交融,为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提供松潘模式、临海样板。

  梅式苗在会上指出,今年是松潘通过全县脱贫摘帽考核验收的决胜之年,是“8·8”九寨沟地震灾后重建的起步之年。临海将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东西部扶贫协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浙江省委决策部署,真心实意付出,真金白银投入,真抓实干攻坚,推动项目建设再提速,推动精准扶贫再发力,推动协作交流再深化,真正做到资金项目投向更精准,社会事业帮扶更精准,产业增收更精准,不断增强松潘自我发展能力,携手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

  会上,我市向松潘县捐赠各类资金185万元,并签订临海—松潘东西部协作“生态示范林”项目共建协议,永强集团、先锋科技、吉能鸿业、四川巨航投资与西门顶村、大巴山村、俄寨村、水草坝村“村企结对帮扶”协议,扶贫协作框架协议书等7项帮扶协议。

  据了解,自2015年我市与松潘县建立扶贫协作关系以来,在双方的紧密合作和共同努力下,建立健全交流机制,加大项目帮扶力度,搭建协作互助平台,形成了“政府援助、人才支持、企业合作、社会参与”的良好格局,取得了一系列丰硕成果。截至目前,我市共投入资金2059万元,帮助松潘县实施推进基础设施、产业发展、社会事业、就业创业、人居环境与生态建设等。

  在四川期间,梅式苗一行还走访调研了四川临海商会。梅式苗充分肯定了在川临海籍商人“立足四川,回报家乡”所取得的成绩,勉励他们同心协力办好商会,锐意进取做强企业,发挥优势为家乡担当,协助做好对口扶贫工作,合力打造临海在外商会的样板。同时他表示,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关心、支持商会建设,为商会工作开展创造良好条件,成为在外临海商人的坚强后盾。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