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街道信息公开 > 镇(街道)信息公开 > 尤溪镇 > 政务工作
索引号: LH331082-076/2018-86480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成文日期: 2018-09-14
发布单位: 尤溪镇
台州科技职业学院乡村振兴调研队赴尤溪镇调研考察
  • 日期:2018-09-14 11:27
  • 来源:尤溪镇
  • 浏览次数:

乡村振兴需要各级地方出计献策、“八仙过海,各显神通”。台州科技职业学院党委书记邱士明带领由校内外专家、学生组成的调研团队奔赴我镇调研,总结、分享我镇于“借力省竞平台,助推乡村振兴”的经验做法,同时针对我镇乡村振兴工作给予建议。

首先,台州科技职业学院研究团队来到招标村之一——竹加山村。婉转山路之上,团队师生们边调研边展开充分探讨,商议如何将这个仅存30余人的“空心村”变为人人向往的“竹家桃园”。

竹加山村

随后,团队来到另一个招标村——沙衣辽村,在村办公室与尤溪镇镇各级领导以及沙衣辽村的书记、村主任等展开深层次座谈、沟通。

 

现场,镇党委书记张升介绍了沙衣辽村和竹加山村的概况、发展思路和目前所面临的困境。

 

 

台州科技职业学院党委书记邱士明对我镇及两个招标村的乡村振兴工作给予赞赏,并提出了几点意见和建议:

▲尤溪镇产业振兴的关键要点在于规划引领设计,整合各界人才、资源;

▲竹加山村发展的要点在于村落规划、道路建设要建立在充分保护村落历史、特色容貌,充分发挥农民主体作用以及充分利用本土植物资源等基础之上;

▲沙衣辽村发展的要点在于充分挖掘本地文化,融乡土文化于乡村旅游开发、农副产品品牌打造;

▲依托品质、文化、包装、宣传等打造农副产品品牌、提升效益等。

调研团队返回台州科技职业学院后,立即召开了交流会。会上,副校长徐森富补充强调,未来一段时间,调研团队的核心任务在于进一步完善竹加山村的整体设计与道路规划,进一步挖掘沙衣辽村的茶文化、锁喉求雨文化以及协助本村开展茶叶、土蜂蜜、番薯、山药等伴手礼产品开发。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