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临海要闻
“老师,您好!” 昨晚我市城乡亮灯感谢教师
  • 日期: 2018- 09- 11 09: 48
  • 来源: 临海新闻传媒集团
  • 浏览次数:
  • 字体:[ ]

  图为世纪联华超市及新耀达大厦LED屏幕显示“老师,您好!”字样的场景。卢善卫摄

  用感恩的心点亮感恩的灯。昨日是第34个教师节,我市街头洋溢着温馨的节日气息。昨晚8点至9点,我市首次开展“为教师亮灯”公益活动,各镇(街道)、各行政事业单位、地标建筑的LED屏集体呈现“老师,您好!”字样,以此独特的方式来感恩老师。

  漫步在古城街道靖江中路,沿街商铺灯光璀璨,一处处“老师,您好!”字幕与霓虹灯交相辉映,自成一景。新颖的亮灯活动吸引了行人们纷纷驻足拍照、留念,并积极转发至朋友圈。

  大田小学语文老师许旷世在附近逛街看到大屏幕上的字幕,满脸喜悦。他说:“以这种方式问候我们老师,这是国家对老师的尊重。今晚让我很惊喜。”“细微的关爱或许更能触动人心,此次亮灯之举就很暖心,让人油然而生职业自豪感。”台州学院人文学院老师郭建利说。

  与此同时,在各镇(街道),今夜的节日气息也格外浓郁。李海英是杜桥中学的一名政治老师,看到镇区沿街满屏幕的祝福,十分激动。她说:“今天的活动很有仪式感,让老师们感到非常幸福。”从教16年,她越来越感受到社会对教师的重视,作为一名老教师她感到很光荣。

  在该镇街心公园电子大屏下,市民张女士看到屏幕上的字,不禁想起了昔日的教师,忍不住给她老师们发送了一则则祝福短信。她告诉记者:“老师们在我人生的每个阶段为我答疑解惑,陪伴我成长成人,我不能忘记。在这里,我要祝福所有老师教师节快乐。”

  灯光下,行人渐渐放慢了脚步,相互述说起学生时代的生活,回忆起老师们的语重心长与殷切关怀……

  据悉,此次“为教师亮灯”公益活动是教育部组织在全国开展的一项活动。各省市在地标性建筑附近通过一小时(20:00—21:00)的亮灯宣传,为教师送祝福,让教师的荣光在高处闪耀,让更多人走近教师,了解教师,关注教育事业发展。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