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街道信息公开 > 镇(街道)信息公开 > 尤溪镇 > 政务工作
索引号: LH331082-076/2018-85669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成文日期: 2018-08-06
发布单位: 尤溪镇
尤溪镇乡村振兴创意大赛如火如荼进行中
  • 日期:2018-08-06 22:58
  • 来源:尤溪镇
  • 浏览次数:

 

8月6日,“农信杯”首届浙江省大学生乡村振兴创意大赛尤溪站启动仪式在竞赛基地沙衣辽村举行。

参加启动仪式的有浙江省赛组委会办公室主任汤静超、尤溪镇竞赛负责人、临海市农商银行负责人、尤溪镇宣传旅游办、沙衣辽村和竹加山村两竞赛基地村主要干部及各大学参赛队指导老师、队员代表等。 

 

 

 

自6月15日大赛启动以来,尤溪镇沙衣辽村和竹加山村便成为全省高校师生的焦点,先后有30余批高校师生来两基地村作前期调研,并收到47项立项方案,数量位居全省第二。经过组委会专家和乡镇基地专家的共同审核,最终共有十所高校、二十个团队作品入选决赛。具体名单如下:

 

 

 

自8月初始,进入决赛的高校团队师生们,先后来到尤溪镇沙衣辽村和竹加山村进行考察与乡村创意设计。顶着炎炎酷暑,师生们走遍村内,积极调研村景、村规和村建。深入村民,了解村风、村情和村俗,为项目的落地性和设计的创意性做最大化的努力。 

 

浙江工商大学团队

 

浙江农业商贸职业学院团队

 

浙江财经大学团队

 

浙江水利水电学院团队

 

绍兴文理学院元培学院团队

 

 

考察、走访

 

 

从山壁上寻着小路而下

穿过最原始的丛林

 

走最荆棘的道路

在石阶上挥汗如雨

只为寻找串联各个景点的最佳道路

 

 

 

 

家家户户走访

了解最真实的村情村俗

让设计和创意更加接地气

 

 

 

 

讨论、设 计

 

反复地讨论、开会

一遍遍地修改设计方案

让激情和创意不断迸发...

 

 

 

打印 关闭